快訊/被陸列「台獨頑固份子」制裁 林飛帆:自由世界成員的勳章

▲▼在台烏克蘭人在自由廣場前集結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、副秘書長林飛帆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到場聲援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國台辦今(16日)宣布最新「台獨頑固分子」清單,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、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、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、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、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、立委王定宇等人,遭制裁本人及家屬禁入大陸和香港、澳門特別行政區。對此,林飛帆表示,很多朋友都跟他說恭喜,這是獲得肯定、自由世界成員的勳章。

林飛帆今天透過臉書表示,剛剛收到國台辦制裁自己和蕭美琴、顧立雄等7人的消息,但每一個傳訊息給他的朋友,無論是駐台使節、外媒圈,還是智庫的朋友,都是第一時間跟他說恭喜,「在這個時代,被威權政權制裁,應該是自由世界成員的勳章,倍感光榮,而台灣人是這樣的,獲得肯定,就不卑不亢,繼續努力」。

林飛帆也分享8月12日外媒「華盛頓郵報」投書,他在文中以「現在正是自由世界保衛台灣的時刻」為題撰文指出,對台灣而言,這幾十年來,中國的威脅一直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然而,此刻,台灣與世界面臨到更核心的生存問題,即是:這個世界真的能承受失去台灣,這個自由民主世界秩序裡不可或缺的成員嗎?

林飛帆指出,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專制領導之下,中國的國家戰略出現巨大且充滿野心的轉變,而他的對台政策也不例外,2019年他正式提出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作為併吞台灣後的治理模式,其野心變得更為鮮明:對台灣而言,中國的侵略的不再只是「是否會發生」的情境假設,更重要的問題是,在台灣捍衛自身的民主生活方式的同時,國際社會是否會與台灣站在一起、對抗威權的擴張。

林飛帆表示,台灣當然不希望面對戰爭,但是當面對威脅,台灣人民也不會低頭退縮,近期的民意調查顯示,超過70%的台灣人民都願意在台灣遭受攻擊時挺身保衛台灣,而來自國際社會的外交支持,可以強化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,讓台灣人民更加確信,不會被國際體系孤立,而台灣捍衛民主的選擇,也不會徒勞無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