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爹不祭狠招難改修羅柬埔寨 去紐西蘭摘水果卡實在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倘若去了柬埔寨,請跟團行動,護照隨身收好,頂多下飛機辦團體簽證收去,出關前就會馬上還給你,若出關後還要收走就直接拒絕了。

● 李嘉祥/曾任柬埔寨台商

關於近期鬧得沸沸揚揚的柬埔寨誘騙,曾在柬埔寨工作的我,想跟大家分享我自身的經驗及在當地的觀察。

疫情前 柬埔寨飛車搶劫猖獗

我曾在金邊工作,目前因為疫情,兩年沒去了,但是我回來之前,那邊最嚴重的事情就是飛車搶手機、包包。(我被搶過手機)

西港崛起前 白人的度假勝地

目前讓國人聞之色變的西港在2016年開始起飛,因為該港口逐漸轉變為柬埔寨主要貿易港,當時基本上看不到華人,那時候最多的是白人觀光客,在那邊的華人都是在沿海周圍養殖燕子取燕窩。

▲位於首都金邊西南方的西哈努克市(Sihanouk)擁有柬埔寨最大的海港「西哈努克港」(西港)。(圖/CFP)

洪森2019年發布禁賭令 博弈城轉型為詐騙園區

不過,其實不是因為疫情爆發,西港才轉型誘騙,是因為2019年時,洪森總理取消發放賭牌。在這之前,西港很多華人都是靠賭牌做殺豬盤,殺豬盤不是指買賣人,是指誘騙大家去玩線上博弈,那時候賺到流油,根本不用轉型,但因為取消發放合法賭牌的原因,導致2019年底爆發華人出走潮,很多爛尾樓也是那時候開始停建,許多投資西港的建商直接放生,導致大量的營建公司周轉不靈倒閉。

大量中國人無法入境 其他華人成肥羊

因為禁賭令,導致當時西港非常的亂,除了被通緝的中國人,普通中國人都拼了命圈錢想回中國,並時常有中國人因為錢被腰斬、身首異處的事件出現,綁架主角當時並非是除了中國外的華人,都是中國人吃中國人,亂完之後就開始轉型為詐騙園區,幹部也不是只有中國人,而是中國人參雜其他各國華人。不是因為疫情讓中國人不能過去,是因為中國硬到你沒有合理的文件證明自己須前往柬埔寨,會直接被拒絕出境(有傳說會當場銷毀護照)。轉型之後,中國人越來越少,園區無人可用,就開始誘騙其他華人前往,不是只有台灣的華人被盯上,是只要是華人都會被盯上!

▲柬埔寨曾於2017年10月12日遣送74名因涉嫌網絡詐騙而被捕的中國公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要去柬埔寨 就算是正當工作也請三思

2021年中秋節後,金邊台灣人圈內就已經證實有台灣人誘騙台灣人去園區,甚至連騙人過去的台灣人照片都有了,當時開的價格是2,500的電腦維修員,指派去博弈公司收電腦回來修理之後就被抓住,所以就算是合理的工作,也要思考再三,若真的有想去,建議找台灣大公司在當地有拓展業務的行業。

柬埔寨事件不是空穴來風但也不是像有的媒體報導的那麼嚴重,甚至有些人本身就知道自己是過去幹什麼的,千算萬算算不到自己會被關起來當狗罷了。

柬髒亂環境不宜移植器官 海外停屍房成零件拆換場

至於零件拆換移植,柬埔寨那個環境換成是你,你也不敢在那邊換身上的任何零件,爛到你可能今天換過沒幾天就感染嗝屁了,所以會被輾轉送到海外去弄,上禮拜LINE瘋傳的影片是疫情爆發時的俄國停屍房。

柬埔寨人質樸 腐敗當權者才是最大問題

那邊正常生活的情況下還是過得很舒適的,當地人對台灣人也都很好,有問題的是腐敗的收賄上層,真的沒有必要連柬埔寨普通人都指責進去,因為他們可能連幫忙說話都會被關。台灣媒體亂舞,加上很多人反串,目前除了過去救人的那個網紅最真之外,竟然還出現那種蹭流量,說自己差點過去的網紅真的讓我很頭痛,七年前是正在起飛的時候,根本不會有人去搞那些事情!

▲柬埔寨首相洪森(Hun S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壓迫未果 警察在軍政府之下一無是處

就連美國譴責之後,得到的回應也只是副總理跳出來喊幾句辯白,其實柬埔寨園區這個事情若中國爹爹沒有出來嚴厲禁止,那中華人民共和國柬埔寨西港自治區是不會有改善的。柬埔寨是軍權,園區的背後是軍不是警,警察沒用的。

入境後未還護照 直接大鬧機場

倘若去了柬埔寨,請跟團行動,護照隨身收好,頂多下飛機辦團體簽證收去,出關前就會馬上還給你,若出關後還要收走就直接拒絕了。(若走快速通道,那出關前也務必將自己的護照要回,若不還就不要出去了,直接機場大鬧吧!)

去紐西蘭摘水果卡實在

基本上新聞報成這樣,還會去的不是早就知道自己要過去幹嘛,就是真的笨。真的笨,對他們來說就是沒有用處,那你的歸宿就是去海外拆零件,所以真的不要那麼異想天開,以為你什麼都不會還能賺那麼多錢,努力學英文,去紐西蘭打工、摘水果比較實在。

熱門點閱》

►中國超美夢碎 一半支出用在對抗台灣

►台灣人陷柬埔寨詐騙煉獄 注意被害者身心重建 

►預約公車座讓通勤者樂於乘車 進步概念引發爭議是必經之路

►葉耀元/各國政要訪台力挺民主 中共軍演常態化 

● 本文獲授權,轉載自「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社團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。歡迎投書《雲論》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,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或點此投稿,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