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柬埔寨被轉到泰國 獲救台人:不知要被送去哪

▲刑事局航警局與移民署任務編組14日深夜在桃園機場接回逃出柬埔寨的台灣民眾9人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航警局與移民署任務編組14日在桃園機場接回9名台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9名台人14日從柬埔寨入境曼谷蘇旺納普機場,經確認後發現其中有3人是台灣警方列管通報的人口販運被害人,於是立即啟動相關機制,安排9名台人返台。其中一名30歲的林姓男子分享,他在當地就是進行文書工作,也不知道到泰國要被送去哪。

根據本站先前報導《9台人從柬埔寨救回!他驚吐「月薪4萬包吃住」內幕》,林男1個月前到柬埔寨金邊,處理一些文書工作、發布招募訊息,當時談妥月薪4萬元包吃包住,住在像度假村的地方,吃得也比當兵好。

▲刑事局航警局與移民署任務編組14日深夜在桃園機場接回逃出柬埔寨的台灣民眾9人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這批台人並不清楚為何被送到泰國、要前往何處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林男指出,他原本從事餐飲業,但因為疫情導致收入銳減,本在下個月可以領到柬埔寨工作的薪水,但現在被送回來,只領到一開始給的300美元(約9千元台幣)生活費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雖然林男沒有受到不當對待,但他坦承,看見已有不少人受害,自己也會害怕,之後不會再碰這種工作了。另名受害者則說,他到柬埔寨過得還好,不像新聞上說的那樣,就是負責簡單的電腦打字,對於這次到泰國要被轉到緬甸,他們並不知情,公司也沒和他們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