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心朋友「會叫你這不要、那不要」 他:否則器官不保剛好而已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柬埔寨、緬甸、泰國等東南亞國家頻傳人蛇集團詐騙案,還有不少人是被朋友騙去。對此,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表示,真正對你真心的朋友,「通常是叫你這個不要、那個不要。」他也提醒,凡經由別人的口,要你來投資、合夥等,你都要警覺到是否有陷阱,「不然連你的器官都不保,剛好而已。」

姜冠宇14日在臉書說,柬埔寨詐騙和販運事件實在太誇張,但是這也代表很多年輕朋友歷練不足,真的無法判斷眼前這甜頭能不能拿,和失智老人被詐騙的層次不一樣。

姜冠宇指出,這世界上真有甜頭,通常是用你的能力,發掘到別人看不到的藍海,而且這個藍海,別人的條件都還無法勝任,確實是你身經百戰後,天上天下只有你吃得下,而絕對不可能還要由別人來跟你講有這片綠洲,那為何他不自己獨佔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姜冠宇寫道,尤其這個人跟你關係不是有深厚基礎的時候,任何說客來親近你,你的紅燈都要亮很大,在這個連親人都能騙你的時代,逢人聲音高八度、都講好聽話,其實都是鬼扮人在說話。

▲友情,朋友,好友,閨蜜,交談,聚會,趴踢,聊天,好朋友。(圖/unsplash)

▲▼姜冠宇說,真心朋友通常是叫你「這個不要、那個不要」。(示意圖/翻攝免費圖庫unsplash、pexels)

▲▼朋友,閨蜜,再見,打招呼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姜冠宇提醒,凡經由別人的口,要你來投資、合夥、介紹工作機會、為你提供服務,你都要警覺到是否有陷阱,並且與你其他親友討論這真確性,「不然連你的器官都不保,剛好而已。」

姜冠宇感嘆,確實是這樣啊,聽那些勸好朋友跳槽出來合夥醫美診所,講得多天花亂墜,結果出事倒閉還承擔法律風險,成為共犯,這真的看太多了;這個時代要生存,要跟下棋一樣,要意識到居心不良、邪惡的人是真實存在的,你才能冷靜看清楚對方潛在的奧步,他有幾步棋在後面,你才能多一步棋致勝或安全下庄。

「然後啊,真正對你真心的朋友,就我經驗,通常是叫你這個不要、那個不要」,姜冠宇表示,會說這種話的人,你才要真正把握住,他是你人生的財富。

警方呼籲,民眾要赴海外工作前,務必查明資方是否為合法公司行號,工作內容有無符合當地法令,審慎評估工作契約;如不慎遇到類似狀況,請立即向我國駐外使領館請求協助,若有親友於國外遇到上述情況,也請立即向警察機關完成報案,警方會通知外交部啟動急難救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