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神童又來!柯文哲估9月上旬爆疫情洪峰 推「第4劑催種計畫」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新冠肺炎變異株BA.4、BA.5恐侵台,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召開疫苗催種記者會,並預估9月初每日確診數可能超過3萬例,呼籲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,並規定醫事單位、防疫旅館、航空站、防疫計程車、公共運輸等機關,自9月1日要檢查有無打4劑疫苗,若低於90%就要公布機關名字。

柯文哲15日下午召開新冠肺炎疫苗第4劑催種記者會,柯文哲表示,台北市疫苗接種計畫會隨時監看國際情勢,日本、南韓、越南等亞洲周邊國家,因BA.4、BA.5變種病毒而確診數上升,很多公衛學家開始擔心,台灣於9月初的每日確診數超過3萬例。

柯文哲指出,疫苗太早打沒有用,或許隔了超過半年、一年會使抗體數字下降,既然他們預估「敵軍」會在9月上旬出現,那現在起要加強第4劑疫苗,並規定醫事機關、防疫旅館、航空站、防疫計程車、公共運輸等單位,9月1日要檢查有無接種第4劑疫苗,倘若第4劑疫苗接種率低於90%,則要公布該機關名稱。

柯文哲強調,面對疫情就像是打橄欖球,準備要撞擊時得擺出姿勢,從公衛學上可預估,9月上旬會出現疫情洪峰,所以在8月呼籲市民「該打就打」,機關能透過造冊則造冊,並將疫苗覆蓋率低於90%列為評鑑項目,「我們很久沒開防疫記者會,今天特別召開就是為了讓大家知道『該打疫苗了』。」

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提及,北市針對65歲以上長者訂出「催種計畫」,上週已有與民政局合作,寄出第一波催種名單,後續還會再寄第二波、第三波;而北市疫苗預約平台從每週二、三的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預約,特別延長為每週二、三、四、五的上午9時至晚間9時都可上網預約。

陳正誠補充道,醫院也會開放「特別門診」提供民眾到場掛號施打,且聯合醫院跟院外門診部也有固定疫苗開診時段,歡迎民眾上衛生局網頁、收到催種通知單的民眾預約;另北市府再推「到宅服務」、「機構接種」,以及「區公所揪團」方案,若10人以上就可到聯醫院外門診部接種疫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