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情女教師暈船被詐!猛男工程師是「IG大騙徒」

記者陳詩璧/台北報導

36歲的高中女老師Elma,單身又處於適婚年齡,過往有穩定交往的男友也對交友APP有些戒心。2021年,新冠肺炎疫情來襲,加上剛跟男友分手,下班後,多出了很多時間滑手機。有一天,IG陌生訊息突然亮燈,一名自稱港裔美國男子Kim捎來認識的請求,Elma邊聊邊研究Kim的發文內容,IG裡的他身材壯碩、生活多采多姿,Elma以為,愛情來了…

 ▲Kim平時傳給Elma的自拍照很多都是躺在床上時所拍攝。(圖/Elma提供)

▲Kim平時傳給Elma的自拍照很多都是躺在床上時所拍攝。(圖/Elma提供)

「去年,Kim在IG上私訊跟我打招呼,我以為是一般追求者,第一周聊天還很正常,第二周,Kim說,他喜歡我。」36歲的高中女老師Elma談起去年剛認識Kim的時候,語調聽起來有點雀躍。「認識沒多久,他就叫我Honey或是Baby,之後,Kim還叫我Wifey,我也叫他Hubby,就是husband的暱稱。」

▲今年36歲的Elma,2021年在IG上認識一名港裔美國男子,一度以為遇見「對的人」,沒想到Elma一個月內被騙了近16萬元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▲今年36歲的Elma,2021年在IG上認識一名港裔美國男子,一度以為遇見「對的人」,沒想到Elma一個月內被騙了近16萬元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Elma「看見」的Kim穿著體面,自稱從事建築工程類工作,穿衣品味好,住的房子看起來也不錯,像是中產階級。兩人認識的第二周剛好是Elma生日,她第一時間就告訴了他,「今天是我的生日。」當時,Kim祝福她生日快樂,沒想到到了早上,Kim傳來一張生日蛋糕的照片,蛋糕上寫了Elma的英文,接著再傳一張上方放著玫瑰花的電子琴照片,祝她生日快樂。對於Kim的用心,Elma瞬間融化,愛情來的太突然。

▲Elma提到,Kim曾找畫家將她的自拍照畫成畫,費用高達好幾萬台幣。(照片提供:Elma)

▲Elma提到,Kim曾找畫家將她的自拍照畫成畫,費用高達好幾萬台幣。(圖/Elma提供)

Kim的追求不只生日驚喜,Elma曾傳一張自拍照,Kim自稱找了很厲害的畫家,比照繪製。Elma轉述兩人的對話,「這幅畫很貴, 他還有把金額告訴我,天呀!這也太貴,因為這算起來大概好幾萬台幣」,隔一周,Kim傳來那張畫的照片,Elma驚訝又開心,內心滿是粉紅泡泡,「很少女生面對他的攻勢是不暈船的,那時候非常相信他是真的。」

只是,彷彿童話故事裡的王子,完美條件的背後,有著悲慘的人生。▲Elma提到,Kim在認識她初期就傳來父母的照片(左),還說他們早已過世,而右側的照片則為他的好朋友,死於新冠肺炎。(圖/Elma提供)▲Elma提到,Kim在認識她初期就傳來父母的照片(左),還說他們早已過世,而右側的照片則為他的好朋友,死於新冠肺炎。(圖/Elma提供)

Kim自我介紹時提到,他的父母親小時候就從香港移民美國並生下了他,但父母因故雙亡,獨留Kim,而他連最好的朋友也罹患新冠肺炎病逝。命運的「捉弄」還不只這樣,Kim傳了2張車子被撞毀的照片,說道,幾年前未婚妻劈腿,自己因為情緒失控出車禍,以致在腦中留下血塊,經常出現頭痛或流鼻血的後遺症。Elma說,「他還會傳人中有一些血跡的照片給我,說他剛剛流鼻血,人很不舒服。」

▲Kim在聊天過程中不時會PO出流鼻血的照片,引起Elma的好奇和關心。(圖/Elma提供)

▲Kim在聊天過程中不時會PO出流鼻血的照片,引起Elma的好奇和關心。(圖/Elma提供)

▲當Elma提問,Kim順勢po出車禍照,解釋當時未婚妻劈腿情傷導致他情緒失控出車禍。(圖/Elma提供)

▲當Elma提問,Kim順勢po出車禍照,解釋當時未婚妻劈腿情傷導致他情緒失控出車禍。(圖/Elma提供)

有一天,Kim捎來訊息,「妳真是我的Lucky Star!」原來他接到公司指示,要到玻利維亞出差。Kim不但以「幸運星」形容Elma,還提到公司在減薪的狀況下,給了他一筆獎金,他會用這筆獎金寄包裹給Elma,包含現金、房地契、iPhone12以及畫家特別繪製的畫作。當時的Elma相信,Kim結束玻利維亞的出差後,就會到台灣與她見面,2人甚至討論到未來,Elma要辭掉台灣的工作,到美國和Kim一起生活。

被詛咒的王子,遇見了平凡的女孩,兩人最終攜手共度一生,童話故事裡的橋段,彷彿真的出現在Elma的生命裡。但,故事終究是故事。花了好幾個夜晚談心、訴苦的王子,終於露出真面目。

Kim在玻利維亞出差期間,寄送到台灣的包裹,原以為運費已經支付,沒想到,船運公司寄信通知Elma得支付上萬元的運費才能領取。接著,Kim抑制腦部血塊的藥沒了,麻煩Elma跨海請失聯的越南籍醫師買藥,寄送到玻利維亞。這兩件事情讓Elma很頭痛。

「我換算貨運的錢,要好幾萬塊,我就跟Kim說我沒有錢」,Elma以運費太貴為由拒絕領取包裹,避開了可能被詐騙的風險。但是沒藥可吃這件事,Elma心軟,於是聽從Kim的建議,透過微信聯絡上越南籍醫師,對方提到,藥品不便宜,買2罐藥就要付63000元,醫師為了讓Elma心安,還特別提供台灣帳戶。

▲Elma和醫師對話,她要求要看藥,事後提供匯款資料。(圖/Elma提供)

▲Elma和醫師對話,她要求要看藥,事後提供匯款資料。(圖/Elma提供)

第一筆費用匯過去了,Elma要求要看藥品,醫師說,藥已經包好,還回傳2張照片,表示圖中的藥品,和寄給Kim的藥品一模一樣,接著又要求Elma需支付國際運費,隔日她再分別匯2萬和14500元到醫師指定的第2個台灣帳戶。

隔天,Kim回傳訊息,表示自己收到藥了,感謝Elma的幫忙。不過,他隨後補充,有1罐藥掉在計程車上,希望Elma再協助買藥。Elma氣歸氣,但她還是選擇幫忙,再匯了2筆總額為55800元,到第3個台灣帳戶,此時的Elma冷靜思考,才驚覺自己真的被詐騙了。

先後匯款到3個台灣帳戶,算一算總共15萬3300元,將近16萬元的金額,終於敲醒了童話故事中的平凡女孩。Elma報警時,提供所有匯款資料給警方當證據,警方事後凍結3個帳戶,追查後發現,3個帳戶的持有者其實也被詐騙,戶頭還被當成人頭帳戶使用。

▲Elma發現自己受騙後,到警局報案,之後收到了處分書,文中發現當初匯款的帳戶,該持有者也被愛情詐騙。(圖/Elma提供)▲Elma發現自己受騙後,到警局報案,之後收到了處分書,文中發現當初匯款的帳戶,該持有者也被愛情詐騙。(圖/Elma提供)

▲Elma發現自己受騙後,到警局報案,之後收到了處分書,文中發現當初匯款的帳戶,該持有者也被愛情詐騙。(圖/Elma提供)*點圖可放大

Elma在訴訟的過程中發現,對方3人也是「被害人」,其中2人跟她一樣,都是被愛情詐騙後,被利用當人頭帳戶,把其他被害人轉來的錢,購買比特幣轉給對方;其中一人,就是把Elma匯的55800元,再掏出200元湊齊5.6萬購買比特幣。也就是說,這類愛情詐騙的行為,最終都回到原點—金錢詐騙。

▲Elma被騙了近16萬,匯出的3個人頭帳戶,其中2人也是被愛情詐騙的受害者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▲Elma被騙了近16萬,匯出的3個人頭帳戶,其中2人也是被愛情詐騙的受害者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Kim佈局1個月的詐騙,耗費Elma半年面對調解委員會,最終拿回9萬多元,損失5萬多元。她無奈的說,在報警之後,曾飆罵Kim是社會敗類人渣,更曾直接對Kim說「你就是詐騙集團」,但對方否認,甚至表示還是會來台灣,但要等一段時間。

而當Elma要求Kim還錢時,他又以還沒收到工程款,無法馬上償還當藉口,Elma終於認清了一切,封鎖Kim的line,事後搜尋當初認識的IG帳號,則早就被移除,今年解開line帳號,發現Kim照片早換人了,Elma認為Kim的人設是詐騙集團虛構的,使用的照片很可能是網路盜圖來的。

處於適婚的年紀,內心渴望愛情,卻在網路交友中遇見愛情騙子,未來還繼續用網路交友嗎?Elma說,自己還是不排斥在網路上認識新朋友,「但要是談到錢,一次經驗就夠了,之後一概不予理會。」而現階段的她,已透過朋友介紹找到新男友,展開人生新的一章。

相關新聞

以愛為名的金錢陷阱 台版「IG大騙徒」追蹤大調查

老婆知道你搭訕社區人妻嗎?  YouTuber界甄子丹收私訊才知被盜照

同一張臉」開2000個FB帳號 中年大叔遭盜照騙熟女650萬

身世離奇的情人是真愛? 40歲以上大齡女最好騙!

照「騙」情人

「你把我的賴刪了?」記者潛入飆股群組 揭榨錢話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