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城論壇風波延燒!柯文哲要蔡英文出來面對 「沒能力保衛台灣領空」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會曾下但書,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,不得動支雙城論壇預算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先表示「擾台」定義要由陸委會認定,所以7月19日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,但雙城論壇結束後又稱共機持續擾台,使外界質疑雙標。對此,柯文哲8月15日嗆聲,要總統蔡英文出來回答,「沒有能力保衛台灣領空」。

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於7月19日舉辦,但因北市議會曾對城市預算下但書,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,不得動支此筆預算,因此日前決議雙城論壇相關支出不得動支、核銷。面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爆料,有人告訴廠商不要請款,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批評,「梁文傑腦袋在想什麼東西?還是民進黨政府都這樣幹?」

台北市議會1月審議今年度預算時,針對雙城論壇預算下但書,「若共機、共艦持續擾台,不得動支此預算。」而台北市政府今年舉辦雙城論壇特別低調,柯文哲甚至稱共機共艦是否擾台定義要由陸委會認定,因此照常舉辦,引發跨黨派議員不滿,要求不得動支城市論壇預算;台北市議會也於7月27日決議,雙城論壇費用得由市府自行想辦法處理。

柯文哲15日下午出席新冠疫苗第4劑催種記者會,被問到去澎湖參訪時臉書寫「共機頻繁擾台」引發爭議,柯文哲表示,共機擾台是持續存在的,不是只有今天,現在麻煩的是共機越過中線成為常態,「台灣跟大陸之間有無衝突?廢話,當然有衝突啊!」

柯文哲認為,自己的邏輯不一樣,有衝突才需要溝通,美、蘇聯在冷戰期間也保持熱線,所以台灣要防止台海間有任何擦槍走火,才要保持溝通,「雙方可以有爭議,但要保留溝通管道,我明明知道辦雙城論壇對我個人是扣分的,但我仍覺得基於台灣整體利益,這應該要辦。」議會每個政黨都有其意識形態,他會尊重,但「我做我認為該做的」。

媒體追問,怎麼看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爆料,市府有人告訴廠商別請款,否則影響以後市府標案?柯文哲語帶不悅地說,預算該怎麼辦就怎麼辦,「廠商都發錢了,哪有說議會反對、錢不要發給你?奇怪,我都覺得梁文傑腦袋在想什麼東西?還是民進黨政府都這樣幹?我們不會幹這種事。」

柯文哲指出,這筆錢該怎麼支出就怎麼支出,有本事就由中央主計處來說「不可以交」,這樣他就認了,不然仍依法行政。

至於外界質疑雙標,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,提及「不然小英(總統蔡英文)出來回答,她作為總統,沒有能力保衛台灣領空、她束手無策,她出來這樣講好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