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昶有打傷砰砰阿峰拒300萬和解 律師曝:他是被掏空的富二代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的兒子、宣捷生技公司負責人宣昶有,去年找兼職算命的藝人「砰砰阿峰」吳勇峰問自己可活幾歲,但他不滿問事結果,涉砸神像又傷人,被起訴傷害等罪嫌,台北地院今開庭訊問雙方和解進度,宣昶有說對方開價300多萬元,他願給10萬元「社會觀感應該不會覺得我小氣」,辯護律師補充宣昶有雖是富二代,已被前妻掏空,和解金額還得拜託別人。

▲▼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的兒子宣昶有,因涉打傷兼差算命的藝人砰砰阿峰吳勇峰夫妻被訴,到台北地院出庭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的兒子宣昶有(右前),因涉打傷兼差算命的藝人砰砰阿峰吳勇峰夫妻被訴,到台北地院出庭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今天下午本案第2度開庭,法官訊問雙方和解進度,得知雙方願意捐錢做公益和解,但談不攏該捐給哪個公益團體,法官表示訝異,直言從沒遇過這種狀況。宣昶有的辯護律師答稱,因對方要求300多萬元,超出一般傷害、毀損案件,也超出本案受損範圍。

辯護律師指出,本案雖有受傷事實,但未達住院或器官功能受毀敗程度,所以對方所提和解金額太高。法官表明盡力促成雙方和解,目的是節省漫長訴訟程序,但案件不能一直擺著不處理,問宣昶有自己有沒有想法。

宣昶有反問法官:「我可以提出方案嗎?」他表示願給10萬元,「社會觀感應該不會覺得我小氣」,他原先聽吳男說在大學籃球隊做心理諮商,所以他願每年捐10萬、連續捐10年,結果對方卻改成要捐給排球隊,金額也變成300多萬元,「如果跟我談的人溫柔善良,為了社會跟善良初衷,我會願意」。

法官詢問是否如先前連續捐10年,宣昶有答稱「我不捐了,因為對方不善良」,法官苦口婆心勸導若變成意氣之爭無助於解決問題,要宣昶有「先不要指責對方」,法官表示300萬不是小數字,能理解吳男此舉有警惕用意,若因本案而使弱勢團體有機會獲得幫助,會比全案硬梆梆審理到最後,來得好得多。

辯護律師緩頰表示,希望和解金額能符合行情,其次,宣昶有雖是富二代,可是已被前妻掏空,所以最後談定的和解金,宣昶有還得去拜託別人,他自己沒有能力。

吳男和妻子今沒出庭,委任律師到場強調和解金都會捐做公益,因台灣比較支持籃球,所以想改捐給比較弱勢、欠缺贊助的團體。吳男的律師表示,先前一直以為雙方歧見是捐籃球還是捐排球,沒想到宣昶有是認為金額過高,但金額可以再談。

宣昶有表示願再試行和解,並加碼願每年捐5萬、連續付10年,法官要宣昶有自行跟吳男商談,下次訂於今年9月19下午再開庭。宣昶有開完庭笑笑不受訪,由貼身保鏢及同案2名被告高姓、吳姓男子護送他搭車離開。

本案源於宣昶有(46歲)去年(2021年)2月23日深夜11點多,和高男到吳男家裡的神壇問自己的陽壽,吳男拗不過,只好如宣昶有所願,但他說出的數字激怒宣昶有嫌太少,宣昶有涉與高男動手砸神像,並打傷吳妻頭部與背部。

事後高男另找吳男和1名羅姓少男於去年3月16日晚間6點多,到吳男住處外追打吳男噴辣椒水,造成吳男左眼發炎、右肩挫傷,羅男到案被移送少年法庭審理,宣昶有到案不認罪。吳男在個人臉書PO文描述事件過程,至於他算出宣昶有的陽壽,因涉及個人隱私,用「??」略過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宣明智兒又出事!「問事」不如意打人砸神像 砰砰阿峰夫妻遭殃

砰砰阿峰說話了!爆宣昶有強問陽壽不滿意 打人逼改口「活114歲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