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才去玩 她讚柬埔寨安全又友善!不忍汙名:都自己人坑自己人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只顧選舉 罔顧生命~國人赴柬埔寨慘狀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只顧選舉 罔顧生命~國人赴柬埔寨慘狀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柬埔寨如今被貼上恐怖標籤,甚至和詐騙、人口販賣等詞彙畫上等號,讓不少人一聽到就退避三舍。部落客「遠行的理由」就在粉絲專頁發文,分享自己在柬埔寨的所見所聞,直言那是一個「友善的國度」,讓人不勝唏噓的是,「囚禁、轉賣、性侵、暴力對待都是自己人坑自己人」,話題引發共鳴。

「柬埔寨是一個友善的國度。」部落客「遠行的理由」14日發出長文,先是分享她今年3月臨時起意去柬埔寨玩,「原因除了我自己的高中同學在那邊外派,我可以去找她一起旅行之外,事實上去過金邊出差過無數次的我,一直對柬國很好奇。」過沒幾個月,眼見柬埔寨和金邊成為台人非議之地,她再也受不了,想為柬國平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指出,自己先前每次到金邊出差時,因為公司保護得很好,對當地理解粗淺,也不曾出過什麼差錯,「因此三月自己第一次去,沒有公司的庇蔭下,我自己第一次從機場過關、通關、出來買電話卡跟叫車。負責任的說,金邊是安全的」,沒有被移民管為難,出機場後用叫車APP一下就成功搭到車、順利前往市區。

▲▼9名國人 (6男3女),年紀在23到42歲之間,被順利救回台灣。9名經查證是台警列管遭人蛇集團販至柬埔寨民眾14日遭救出,今晚將搭乘華航班機返台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9名國人(6男3女)被順利救回台灣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接下來幾天,她和兩個女同學在柬埔寨吃飯、喝酒、逛街,還買機票訂旅館,在吳哥窟玩了5天,過程中沒有任何一刻感到有危險,「最多就是覺得交通繁忙時刻,taxi driver很愛棄單,或是找不到路而已。」而且,因為疫情重創,當地人過得很辛苦,可即便如此,她在那5天也從沒有感覺有人想坑她,「明明知道我是外國人,去洗衣店一樣都是給我當地人的價錢,一大包衣服洗好、折好,才1美元。」

所以,當她看到有被救回來的女生時,雖然肯定對方勇敢承認、面對自己遇到詐騙及不願回首的經驗,但也不禁反問,「當她說,她被告知去柬國工作一個月,月薪有2萬5千元美金時,我很疑惑,她為何認為這個會很安全?某種程度,她為了自己錯誤的判斷付出了非常慘痛的代價。」

▲▼ 柬埔寨勸退成功 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▲有國人要前往柬埔寨「工作」,警方勸退成功 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遠行的理由表示,她不懷疑獲救女子的經驗,但不認為那是柬人所為,「首先她去的產業應該是洗錢的博弈產業,那些都是由台灣人跟中國人在做的」,且絕大部分當地人只會高棉文,會說英文或中文的人則因自尊心相當高,根本不可能做詐騙,「我看到的中文地接,看起來就很像是黑社會,但絕對不是柬人,除了那一口有點半中國半台灣國語的流利中文,他們的長相就是華人。」換句話說,那些暴力案件,到頭來「都是自己人坑自己人。」

最後她直嘆,一味汙名化柬埔寨或當地人其實沒有用,因為這類產業在某些國家早就很猖狂,「這種人口買賣的詐騙還會有,下一次換成非洲剛果,一個月五萬美金,還是有台灣人會去。是不是柬埔寨根本不是重點。」也很直接地點明,獨立思考才是保護自己的方式,「不明究理的歧視並不能使你安全。」

●本文已獲「遠行的理由」授權引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