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3現任內閣參拜靖國神社!岸田自費供奉「玉串料」 中韓抗議

▲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雖然沒有親赴靖國神社,但仍自費供奉玉串料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8月15日適逢日本二次大戰無條件投降77週年,繼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13日率先赴靖國神社參拜後,經濟安全保障大臣高市早苗15日也前往參拜。而日本首相田文雄雖然沒有親自前往靖國神社,但稍早也以「自民黨魁」名義,自費供奉「玉串料」,也就是香火錢,引發中國政府強烈不滿。此外,自民黨政調會長也親自參拜靖國神社。

東京靖國神社由於供奉二戰時期的日本甲級戰犯,因此每當有政治人物前往參拜,都會引起南韓與中國大陸等國家的不滿與反彈。為此,大部分首相與內閣成員都會避免親自前往參拜,並選擇在卸任後前往或是委託他人代為供奉玉串料。

▲▼日本戰敗投降72周年,靖國神社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本多名內閣成員參拜靖國神社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《日本新聞網》報導,首相岸田文雄15日雖未親自前往靖國神社參拜,但以「自民黨黨魁」的名義,自費供奉玉串料。儘管如此,仍然引發中國政府不滿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發表譴責並表示,這是對待歷史問題的錯誤態度。

前首相安倍晉三2013年12月曾以現任首相身分前往靖國神社參拜,引發軒然大波,隨後日本就再無現任首相參拜靖國神社。而在該次風波後,就連安倍本人也是在卸任後才親自前往。

另一方面,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13日親自前往靖國神社參拜,自費供奉「玉串料」,也就是所謂的祭祀費用,並署名「眾議員西村康稔」,成為岸田內閣中首位參拜的成員,當時也曾引起南韓政府不滿。而經濟安全保障大臣高市早苗、復興大臣秋葉賢也則是在15日上午11時左右相繼前往靖國神社參拜。截至目前為止,共有3名現任內閣親赴靖國神社。

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、前特命擔當大臣萩生田光一15日上午8時左右也親自前往靖國神社參拜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