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台積電中科擴廠空品惡化 環團要求:綠電自發自用

▲憂台積電中科擴廠空品惡化,環團要求:綠電自發自用。(圖/環團提供)

▲憂台積電中科擴廠空品惡化,環團要求:綠電自發自用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,下同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半導體龍頭台積電中科六期擴建目前正進行環評,環團今(15)日到台中市府陳情,要求台中市政府督促台積電,自己的綠電自己發,並降低開發強度,加入節能綠能儲能的全民國家隊,研發可再生能源,成為永續保護國土的護國神山。對此,市府重申要求台積電以綠能用電、減排空汙。

今天上午包括爭好氣聯盟,台中市大肚山改善空汙協會等環團到市府廣場陳情,環團代表趙慧琳說,民眾都感謝台積電晶片換疫苗,照顧民眾健康,在這波台海危機中,更成為保台神艦,但更期盼台積電成為永續保護國土的護國神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憂台積電中科擴廠空品惡化,環團要求:綠電自發自用。(圖/環團提供)

環團提出三項訴求,希望台積電自己的綠電自己發,並大幅降低開發強度,每年351.4萬噸溫室氣體排放量至少減半,與其坐吃山空,搶光用盡即將跳票的台灣2025年20%再生能源佔比,不如創新投資多元的可再生能源,護國保台升級,杜絕搶電汙名,護地球、保孩子。

對此,台中市環保局表示,去年底台積電高層拜會市府時,市長盧秀燕在場即表示希望台積電能提出相關水、電計畫,希望擴廠計畫在水電的使用上,能更綠色、更環保、更循環,而市府於台積電中科擴建環評審查中,要求開發單位在不增加台中火力發電廠用煤量下,提升能源系統韌性,園區應規劃設置一定裝置容量的再生能源、綠電及儲能緊急供電系統,作為整體電網調度之用,以維持供電穩定,減少因用電產生的空氣污染排放。

經發局回應,有關此次陳情關心議題,市府已函知中科管理局,請該局後續辦理台中科學園區擴建二期籌設計畫時,用水應以再生水為主,用電應以綠電,樹木應充分移補植。市府也將於都市計畫及中央環保署環評審查時充分討論審議,在兼顧經濟發展及環境保護的前提下,要求中科管理局應明確承諾及妥善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