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案怎燒起來?PTT起底「超猛吹哨人」 一看YT影片嚇到:超敢拍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近日台人被高薪誘騙到柬埔寨案件層出不窮,落地後慘淪「豬仔」被囚禁、凌虐甚至性侵,許多受騙民眾在機場被及時攔截,有網友好奇柬埔寨事件究竟是如何燒起來的,這位「吹哨人」也引起熱烈討論。

有網友在PTT八卦版發了一篇「沒有bump柬埔寨詐騙事件根本燒不起來吧」文章,直言:「自從bump發了最新的影片後,就開始有人在網路上關注起柬埔寨詐騙的事情,就連新聞也開始有在報導了。」認為如果網紅bump沒有在做這件事,這些詐騙案可能還在社會角落持續發生。

▲好棒Bump是吹哨人。(圖/翻攝自Bump IG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好棒Bump是吹哨人。(圖/翻攝自PTT八卦版)

▲好棒Bump是吹哨人。(圖/翻攝自Bump IG)

▲好棒Bump是吹哨人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好棒Bump)

事實上,YouTuber「好棒bump」是讓柬埔寨事件引起社會關注的吹哨人,7月他PO出一支親自飛到柬埔寨救出人質的影片,驚險過程警醒眾人,但事實上,他雖然看似講話無厘頭,但長期以來都是以詼諧諷刺手法,來拍攝和社會議題、詐騙等相關的警世影片,來揭露社會上不為人知的黑暗面,至今YT已有近85萬人追蹤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田暐瑋攝)

▲好棒Bump的影片大多是戳破詐騙的主題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好棒Bump)

不少網友留言表示,「真的給Bump推,以前還錯怪他是個蹭流量」、「他反詐騙也不是一天兩天了,真的推」、「我也是因為他才知道的」、「bump雖然拍片風格白爛,但都是社會議題」、「敢拍就給推阿」、「這個真的猛」。

▲好棒Bump是吹哨人。(圖/翻攝自Bump IG)

▲好棒Bump早在3月就開始進行救援受困柬埔寨的人。(圖/翻攝自Bump IG)

▲好棒Bump是吹哨人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狂讚Bump。(圖/翻攝自PTT八卦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