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lvo下一代「XC90電動車」專利照流出 車名將有所變更

▲疑似Volvo下一代XC90電動車專利圖。(圖/翻攝自worldscoop)

▲外國論壇最近疑似流出下一代XC90 EV電動車專利圖,引起外界討論。(圖/翻攝自worldscoop、Volvo,以下同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Volvo下一代XC90又有新消息,據國外論壇分享,疑似是新一代XC90的專利圖曝光、而且很可能還是電動版車型。儘管目前還不確定該圖片是否屬實,但在原廠近期申請「EXC90」的商標下,也格外引起外界關注。

會這麼說,是因為Volvo總裁Hakan Samuelsson去年曾提到,未來新車將捨棄現行英文+數字的車名,改由其他有意義的名字代替,而當時Volvo也註冊過「Embla」,該名稱是北歐神話中第1位女性的名字,加上最近申請的EXC90商標,似乎也還滿合理的。

▲疑似Volvo下一代XC90電動車專利圖。(圖/翻攝自worldscoop)

▲2021 Volvo Recharge Concept。(圖/翻攝自Volvo)

▲該專利圖車尾也與Rechage電動車型相似,下圖為2021 Recharge Concept概念車。

雖然Volvo也確認現行XC90會繼續生產、並與下一代電動車一起販售,但從專利圖來看,其車頭採封閉式水箱護罩設計、尾燈也與現行Recharge車款相似、並且沒有排氣管,因此很有可能是XC90電動車。

至於何時才會上市?Volvo原本預計新一代XC90電動車會在今年亮相,不過考量到全球車市供應鏈問題、各車廠新車排程都延後,很可能要到明年才有機會見到。

▲疑似Volvo下一代XC90電動車專利圖。(圖/翻攝自worldscoop)

▲新一代XC90 EV電動車可能改以Embla為車名,而原廠最近申請的ECV90商標似乎也很合理。

►Volvo豪華休旅「150萬元有找」!XC40新動力價格挑戰LEXUS UX

►HONDA「第11代Accord」準備登場!複製貼上CR-V設計變帥氣跑房車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