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挺蔡壁如「一定敢去學倫會」 反嗆簡舒培:知道論文怎麼寫?

【13:35 新增簡舒培第二輪質詢內容】 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爆料,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於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管碩士論文,有許多內容複製貼上,甚至有一段與「柯黑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018年臉書貼文相似。簡舒培15日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看法,柯文哲先是反批「你知道論文怎麼寫嗎?」接著再稱,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不敢去學術倫理委員會,但蔡壁如一定敢去。

▲▼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柯文哲15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。簡舒培表示,柯文哲先前對林智堅論文案稱「Ugly(醜陋)」、「袂看口(不能看)」,還稱林智堅不是個案,還有一狗票的人有論文抄襲問題,而蔡壁如當台北市政顧問時寫了碩士專班論文,被指控抄研考會報告,甚至抄她2018年10月9日的臉書文,逐字不差、連逗點都一樣,去沒有標示出處。

對此,柯文哲批評,這個可以送大學的學術倫理委員會討論,「你有念過碩士班嗎?你知道論文要怎麼寫嗎?」聽聞柯文哲反問簡舒培問題,議長陳錦祥趕緊提醒「不要反質詢」。

簡舒培詢問,蔡壁如是不是柯文哲口中的Ugly、袂看口?柯文哲回應,蔡壁如可以上學術倫理委員會辯論,她不會逃避,但「我勸你們不要打這題目。」

簡舒培追問,自己只是想問,柯文哲稱有一狗票政治人物抄襲寫論文,是否形容蔡壁如?柯文哲秒答「當然不是。」最好不要打這個題目,「對你們不利。」簡舒培可以去學術倫理委員會告蔡壁如,「她(蔡壁如)很願意出席倫理委員會。」

不過,簡舒培質疑,這是否代表「台大教授柯文哲認為逐字抄不叫抄襲?」柯文哲則強調,「文獻引用跟抄襲⋯我跟你講,我是大學教授,你不要問我這個問題。」簡舒培可以到倫理委員會控告蔡壁如,「我的態度就是依法。」

柯文哲提及,自己不會怕這題,「對我來說,就去倫理委員會辯論。林智堅敢去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嗎?連去都不敢去!蔡壁如一定敢去學術倫理委員會。」

簡舒培酸說,網友稱民眾黨全黨上下都討厭她,但蔡壁如卻抄臉書,難道民眾黨對她是真愛嗎?柯文哲回應,「不會啦!我們通常會研究敵人。」

▲▼台北市議員簡舒培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簡舒培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到了第二輪質詢,簡舒培補充道,自己於2021年疫情三級警戒時完成碩士論文,「非常高品質,我絕對對自己有信心。」倘若論文有像蔡壁如一樣抄襲且沒引用出處,就會馬上退出台北市議員選舉,敢不敢要求蔡壁如也辭去立委?難道台大醫學系教授要瞎挺心腹嗎?學倫會歸學倫會,抄襲就是公開的事實。

柯文哲表示,抄襲與否要交給學倫會認定,「不懂就要問,抄襲有抄襲的定義。」簡舒培強調,自己有寫過論文,且對其論文百分之百有信心,別污衊她沒寫過論文,而且對自己的指導教授、口試委員也擁有信心,反倒是柯文哲敢不敢管好蔡壁如?

柯文哲指出,林智堅碩論指導教授陳明通底下有幾個民進黨的,自己算算看,要不要要求總統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來,並直言民進黨是「雙標黨」。而簡舒培也不甘示弱回擊,「你(柯文哲)才雙標,最無恥就是你!」

柯文哲批評,「全國人民,蔡英文要不要對民進黨立委、議員有涉及抄襲負責?」蔡英文敢批評、出來認錯嗎?為什麼不要求民進黨的黨主席,「陳明通案子還沒解決,別搞到最後全民進黨都怪你。」

▼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