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婆婆逼用「隔夜魚油」炒菜!她1動作被狂罵 網見結局讚:恭喜

▲▼煎魚,魚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準婆婆要原PO拿煎魚的油去炒菜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不少人在交往期間會和另一半的家人見面,但該如何相處呢?一名女網友表示,先前曾到某任男友家吃飯,未來婆婆準備了一道「乾煎鯖魚」,隔天就叫她用鍋子裡剩下的「魚油」炒菜,讓她相當傻眼,隨即將鍋子洗乾淨,結果被對方破口大罵。但網友看完後都大讚,「妳做得很好!」

原PO在臉書「靠北婆婆2.0」發文表示,她在交往期間經常用廚藝擄獲男友的胃,對方都稱讚她煮菜非常好吃。某天她到男方家中吃飯過夜,男友媽媽就說,聽聞她很會煮菜,剛好前一晚煎鯖魚的油還有剩,「那個是魚油,吃了很好」,要她用那鍋油來煮一桌好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原PO根據過往的廚藝訓練,認為使用過的隔夜油在安全衛生上有疑慮,加上打開鍋子聞到濃濃的魚腥味和油臭味,於是隨即將鍋子放進流理台清洗。準婆婆看到後氣得用手指著她的臉,大罵「那是魚油!妳怎麼可以把它丟掉!那是很好的東西,妳怎麼可以洗掉!妳這個人怎麼這麼浪費」。

▲▼婆媳,豪門。(圖/CFP)

▲原PO和準婆婆發生爭執。(示意圖/CFP)

原PO聽到後當場傻眼,表示之後會再買一瓶魚油送給準婆婆,不過對方生氣回應「不必」。她透露在那之後沒有再見過對方,不過也認為彼此都沒有錯,只是三觀不合的人相處起來很累,也不必相容,「但我這輩子再也忘不了鯖魚,也不會想吃鯖魚了」。

不少網友看到PO文後,紛紛表示「我婆婆會把煎魚後的油,接下來炒菜,我就不想吃那道魚腥味的青菜」、「只靠魚油就看清一個家庭,真的很划算」、「食安問題很重要 ,妳是對的」、「鯖魚沒錯,忘掉錯的人就好」、「妳的理智救了妳自己」、「煎過魚的油拿來炒菜會有味道,何況是隔夜味道更腥」、「恭喜妳,長痛不如短痛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