敏感時刻互相拉攏?金正恩、普丁互發賀電 稱將擴大雙邊關係

▲▼ 普金會/普丁,金正恩。(圖/路透)

▲金正恩與普丁互相發送賀電,慶祝北韓的「祖國解放日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俄羅斯總統普丁為慶祝朝鮮半島對日抗戰勝利77週年,在8月15日「祖國解放日(南韓稱光復節)」互相交換賀電,並強調將加強軍事方面的戰略合作,同時彰顯兩國的友誼關係。事實上,隨著俄羅斯因攻打烏克蘭導致與美俄惡化,北韓積極透過發出賀電的形式,展顯了對於俄國的支持。

根據《朝中社》報導,金正恩與普丁在「祖國解放日」77週年互相發送賀電,同時公開了兩位領導人的賀電全文。其中金正恩在賀電中表示,「英勇的戰士們在戰爭中,為了使祖國解放而慷慨地奉獻出自己的鮮血與生命,展現了崇高的國際主義榜樣。在抗日的日子中,因為對抗共同敵人而結下緊密友誼的北韓與俄羅斯,即使是過了不同世代與不同世紀,仍然堅定不變且持續發展。」

▲▼ 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(Kim Jong-un)25日正式會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隨著近年北韓、俄羅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金正恩還提到近日緊張的國際情勢。他寫道,「為了摧毀敵對勢力近日在軍事能力上的威脅與挑釁、強權與專橫,兩國之間的戰略合作與支持將會持續上升到新的階段。北韓與俄羅斯的友好合作關係,將會在新領域更有活力地發展,為兩國人民的繁榮與福利作出貢獻。」

普丁則在賀電中指出,「在嚴峻的日子裡建立的友誼與合作的光榮傳統,今日也將成為發展俄羅斯與北韓之間睦鄰關係的基礎。希望能持續努力推動更具綜合性與建設性的雙邊關係。這樣一來不只是對兩國人民帶來益處,還能對加強朝鮮半島與東北亞地區安全與穩定做出貢獻。」

隨著美國與中國、俄羅斯的矛盾逐漸深化,而北韓不放過任何示好機會,此次更是透過交換賀電來強調與俄羅斯間的緊密友誼以及密切合作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