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.K.羅琳推特求救!《魔鬼詩篇》作家遇刺...支持者預告:妳是下一個

J.K.羅琳聲援遇刺的魯西迪,卻收到極端分子的死亡威脅。(翻攝自J.K.羅琳臉書)

▲J.K.羅琳聲援遇刺的魯西迪,卻收到極端分子的死亡威脅。(圖/翻攝自J.K.羅琳臉書)

《魔鬼詩篇》印度裔英國作家魯西迪(Salman Rushdie)12日在紐約州演講時遇刺,消息震驚各界,《哈利波特》作者J.K.羅琳(J.K Rowling)發文聲援卻收到網友死亡威脅「妳是下一個」,J.K.羅琳隨即截圖並尋求外界幫助,警方隨即介入調查。

生於印度的75歲英美籍作家魯西迪多年來因伊朗不滿他的著作有褻瀆神明的內容,呼籲穆斯林拿下他的項上人頭,使他一直是被懸賞刺殺的目標,躲追殺令33年的他,結果於8月12日在紐約州演說時遇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經過數小時急救後,魯西迪的圖書經紀人魏利(Andrew Wylie)透過電子郵件表示:「消息不太好,魯西迪可能會失去一隻眼睛,手臂上的神經被切斷,肝臟也被刺傷受損」,據悉他目前仍須仰賴人工呼吸器,無法說話。

對此,J.K.羅琳隨即於當日晚間在推特發文「恐怖的消息」「現在覺得很不舒服。希望他(魯西迪)沒有大礙。」不少網友在貼文下紛紛留言集氣,孰料卻出現一則阿濟茲(Meer Asif Aziz)發出帶有威脅的留言「不要擔心,妳會成為下一個。」

聲援魯西迪竟遭威脅「妳是下一個」 J.K.羅琳上網求助

▲J.K.羅琳在推文聲援魯西迪,卻遇到死亡威脅。(圖/翻攝自J.K.羅琳推特)

爾後,J.K.羅琳就截圖該則留言,並標記推特官方客服帳號尋求幫助,該則訊息很快引起警方關注,推特很快就將阿濟茲的帳號停權,但並未特別做出其他回應。羅琳後續更新除了感謝網友的支持,也證實警方已介入關心調查。

聲援魯西迪竟遭威脅「妳是下一個」 J.K.羅琳上網求助

▲J.K.羅琳質疑推特安全機制。(圖/翻攝自J.K.羅琳推特)

華納兄弟(Warner Bros)也發聲明,希望各界停止無謂的暴力行為,並表示與魯西迪一家同在。據悉,威脅羅琳的網友叫阿濟茲,他在推特簡介將自己描述為學生、社會活動者、政治活動者等,曾公開表揚襲擊魯西迪一案的凶手馬塔(Hadi Matar)是一個革命的什葉派戰士。
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烏克蘭成戰場】普丁批歐美針對「自比J.K.羅琳」 遭本人回嗆:我挺烏克蘭
31歲「妙麗」艾瑪華森久違亮相 網驚:老好多
打臉沒收到蔡壁如論文檢舉 王浩宇曝德明科大回信:已被罷免不是議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