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眼帥哥徵學生!勇闖「麻省理工」超狂學經歷曝 千人跪了:太神

▲▼張恆睿的超狂學歷吸引不少網友朝聖。(圖/張恆睿提供)

▲張恆睿的超狂學歷吸引不少網友朝聖。(圖/張恆睿提供)

實習記者黃麗頻/採訪報導

真的超狂!目前就讀於麻省理工學院的高材生張恆睿(Antony),最近在臉書的家教社團公開徵學生,提到自己曾在國際化學奧林匹亞奪得金牌,超乎常人的學歷與優秀亮眼的經歷排排列出,引發網友前往朝聖,忍不住直呼「這是什麼鬼神」、「列出來跟神話一樣」。張恆睿也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採訪,大方分享自己讀書、備課的秘訣。

張恆睿日前在臉書社團「家教補教學校兼全職、打工、師訓交流」發文,表示想徵一名競賽的學生,以線上教學教授化學,內容包含大學有機化學及競賽化學,更有自備投影片作為教材,也教過台北美國學校的學生,可以用英文上課,並在文末附上驚人的學、經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本站也曾報導《國際化學奧林匹亞 台灣奪「2金、2銀」列全球第五》,提到在2020年第52屆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,在4名代表我國參賽的選手中,張恆睿的表現最佳,榮獲個人排名第16名。

學歷:
麻省理工學院 主修Chemistry and Biology 輔修Biomedical Engineering 升三年級
國立台灣大學 化學系 一年級 (轉學)
雄中科學班畢業

經歷:
2020 國際化學奧林匹亞 金牌 全球排名16
2020 學科能力競賽化學科 一等獎
各類高中化學競賽 你想得到的應該都有

成績:
大一在台灣大學化學系 GPA 4.3/4.3
目前在MIT GPA 5.0/5.0
在台大修過高等有機化學跟有機化學三都A+
MIT advanced organic chemistry A+
免修org chem I和org chem II

教學經驗:
高中在高雄站前哈佛補習班擔任過化學輔導老師
大一在薪哲補習班擔任過化學輔導老師
目前也有一個化奧競賽的學生
教過台北美國學校的學生 可以用英文上課
帶過兩屆暑期化學營隊 ICHOC 講師兼隊輔

▲▼張恆睿的超狂學歷吸引不少網友朝聖。(圖/張恆睿提供)

▲張恆睿曾代表我國參加國際化學奧林匹亞。(圖/張恆睿提供)

由於張恆睿的學歷、經歷太過精彩,貼文曝光後吸引2千多人朝聖,網友紛紛留言,「跟鬼一樣」、「推,真正的鬼」、「看到都覺得我人生好像只剩吃跟睡覺」、「推!太猛了追不上」、「這是什麼鬼神」、「GPA巨獸」、「來見識一下電神」、「要佩服的地方太多了,都不知道哪個是最厲害的」、「真鬼神」、「列出來跟神話一樣!」

張恆睿向記者表示,在PO文前還很擔心沒有人理,沒想到會如此受歡迎,感謝大家的支持,讓他順利找到學生。他透露,剛開始接家教只是想賺點外快,後來發現自己蠻熱衷於教學,一方面是喜歡跟別人分享、互動,同時還能釐清自己有沒有徹底理解觀念。

張恆睿也大方分享學習秘訣,平時他習慣拿一張紙「邊寫邊讀」,有點像在畫草稿,粗略記下這個部分在講什麼,然後關上書回想剛剛記下的內容,他認為,如果讀書只用看而不動筆,「這樣學習的效率相對起來比較不好」;在英文方面,因為深知自己的單字量不足,他會利用「字根、字首,以及字源」的方式增加記憶點,另外,手機的各項單字APP也是一個很好的輔助工具。

除了這些秘訣,張恆睿覺得「抓重點」也是學習很重要的環節,當初在準備化學競賽時,有時候都會找不太到考試的重點,「只好將全篇都讀下來。」所以他在教課時,會告訴學生哪個地方是必考重點,哪些是知道就好,或可以跳過不看,讓學生更有效率的準備競賽,「畢竟化奧(國際化學奧林匹亞)其實是需要讀很多原文書的,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,讀書效率很重要。」

▲▼ 未來的就業方向,是張恆睿就讀MIT的原因之一。(圖/張恆睿提供)

▲未來的就業方向,是張恆睿就讀MIT的原因之一。(圖/張恆睿提供)

談及如何踏入化學的奧妙世界,張恆睿說,國中的時候覺得有機結構看起來很酷,後來進入科學班,因為數學底子較差,就決定投入化學競賽,「沒想到化學也要用到很大量的數學哈哈。」不過,他讀得很快樂也很喜歡這個科目,未來想要朝生化及醫藥研究方向發展,這也是他就讀MIT(麻省理工學院)的原因之一。

雖然目前已經找到家教學生,張恆睿開朗說道,「但我還想要找化學競賽的團班學生,希望還能有人來私訊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