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週雨區出爐!明「大台北等3區」迎雨 半個月內有颱風機率曝

▲▼夏天,海灘,高溫,戲水,比基尼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未來一週天氣炎熱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未來一週天氣仍以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為主,不過每日午後雷陣雨範圍都略有不同,明日中南部、大台北、各地山區午後有雨。中央氣象局指出,截至目前為止,今年夏天颱風數量明顯低於平均值,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,未來一兩週有颱風的機會略低,如有生成強度也偏弱。

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未來一週白天各地都是多雲到晴,週五以前南方水氣略多,中南部、恆春半島有降雨情形,清晨到上午西半部有局部降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已發布高溫資訊,明日中午前後臺北市、新北市、宜蘭縣、臺東縣地區,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,請加強注意。

▲▼天氣,行人,路人,雷雨,口罩,斑馬線,過馬路,大雨,大雷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撐傘,雨傘,陰雨綿綿,潮濕,濕度,熱對流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明天午後大台北有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午後降雨部分,明後天降雨範圍以中南部、大台北、各地山區為主,週三到週五以西半部及各地山區為主。週一到週三中南部午後有局部大雨。週六以後水氣明顯減少,清晨中南部有零星降雨,午後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不過雨勢、降雨區域都會縮小。

葉致均指出,截至目前而言,今年生成的颱風數量低於平均值。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,太平洋高壓異常的偏強西伸,季風低壓也偏西,沒有延伸到菲律賓東方海面,也讓颱風可發展空間變小許多。未來一兩週有颱風的機會略低,如有生成強度也偏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