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拋「上網預約公車」被笑 陳時中競辦建議4方向

▲▼陳時中出席彭明敏教授百歲紀念禮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拋出公共運輸政見,其中包含「上網預約公車」,引發網路熱議。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(14日)受訪說,候選人提出來的政策有時候不是很明確,他看了一下也不太了解,等到蔣萬安提出更清楚的政策後再來評斷;政策組召集人管碧玲則說,很難釐清蔣萬安是想推DRT或者規劃訂票系統,希望他可以說明具體作法。

管碧玲今天表示,蔣萬安提出的公車網路訂位政見並沒有提出具體做法,因此很難釐清他是要推行DRTS (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,Demand Responsive Transit Service),或是針對所有路線的公車都規劃訂票系統,希望蔣把網路預約座位的具體作法,詳細對大眾說明。

管碧玲指出,與其推動公車網路訂票,弱勢族群需要的是到家服務規劃,也就是陳時中在衛福部推動長照2.0的理念,未來競總會提出相關政見,針對弱勢的需求,推廣更加全面的到家服務。

此外,管碧玲也提到,交通部在這幾年已經推動DRTS計畫,主要是在偏鄉地區,所謂的幸福巴士或是小黃公車,基本上都採取 DRTS 預約模式,用小黃公車,取代公車路線,因為偏鄉地區的需求少,做 DRTS 可以減少定點排班的浪費,也更貼近地方民眾使用大眾運輸的需求,台北市的公車路網密度高、班次頻繁,僅有少數路線採DRTS 預約,意指乘車前2小時預約,無人預約該班次不發車。

管碧玲也表示,另外有一種也是 DRTS 概念的產物,就是通勤公車(台北市)跟跳蛙公車(新北市),這是市民自己劃定路線,如果有意願搭乘的人夠多,就會開始試辦,確定有穩定客源就會持續運作。

管碧玲強調,打造更友善的台北市公車系統,團隊未來會提出更完整的政見,但首要工作應該是著手改善候車空間,以下舉例歡迎蔣萬安委員作為政見參考:部分站點缺少候車亭、候車亭設計不佳、轉乘路徑的步行環境需要整頓跟指引(例如橫向的民權松江路口、跟縱向的行天宮)、解決公車專用道濺水的問題

管碧玲認為,候選人提出政見就必須要負起責任,而不是在被外界質疑後,找其他候選人來背書,這是沒自信的表現,與其胡亂指控別人有網軍,還不如努力做好功課,讓政見更周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