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林智堅論文門!趙少康認「不嚴重」:蔡英文才是國家災難

記者林悅、郭玗潔/台南報導

台南今日舉辦一年一度的慰安婦追思紀念活動,馬英九、趙少康等人也受邀出席,2人受訪時都批評民進黨政府在課綱上省略慰安婦一節,忽視歷史傷痛,趙少康也繼續在林智堅論文門上,痛批林只是選桃園市長而已,蔡英文護航林「嚴重的是蔡英文!」、「一個總統自以為天下無敵、一統江湖,愛做什麼就做什麼,那是國家的災難」。此外,針對夏立言出訪對岸一事,馬、趙2人也都表示肯定。

▲▼今14日馬英九、趙少康出席台南一年一度的慰安婦追思紀念活動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今馬英九、趙少康到台南參加慰安婦追思紀念活動,對林智堅論文案和夏立言出訪對岸都發表個人看法。(圖/記者林悅攝,下同)

台南今14日在中西區中正路及忠義路口,舉辦慰安婦一年一度追思紀念活動,馬英九、趙少康等人也受邀到場追思,向慰安婦銅像獻上粉紅色玫瑰花致意。

趙少康在現場針對林智堅論文門發表意見,表示「林智堅只是選一個桃園市長有這麼嚴重嗎?」、「嚴重的是蔡英文!」,痛批「蔡作為一個總統腦筋不清、判斷有問題,事先說他沒抄,等於是跟台大作對、跟學術界作對、跟全民作對!事後他退選還相信他的清白,要全黨捍衛他沒抄,夠糊塗了吧!」、「一個總統自以為天下無敵、一統江湖,愛做什麼就做什麼,那是國家的災難。」

而針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共軍軍演敏感時刻,仍帶團去對岸訪問,馬英九則表示,國民黨雖會受到批評,夏立言出訪對台灣整體來講仍有幫助。

▲▼今14日馬英九、趙少康出席台南一年一度的慰安婦追思紀念活動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趙少康也肯定出訪,表示「2岸不溝通不行,民進黨沒能力溝通,國民黨站出來溝通有甚麼不對呢?」,至於出訪時機是否不適合,他則認為「對民進黨而言,沒有任何時機是可以的,該做的事就是要做」,但特別提出2點建議,一是夏立言跟台商座談可開放直播,二是國民黨也該向對岸提出一些要求,看看能為台商、農民、台胞爭取些什麼利益。

馬英九與趙少康都痛批民進黨政府親日,忽視慰安婦的慘痛歷史,馬英九認為,「民進黨政府在教科書上抹去相關歷史,對日本卑躬屈膝,令人不齒」、「銅像附近有很多日據時代的建築,提醒我們要記得日本殖民台灣的悲慘歷史,和慰安婦受到的破害」。

趙少康則表示,「當蔡英文帶領民進黨在安倍前首相遺照前一字排開,說安倍是我們的朋友時,不知道她心中有沒有一絲絲覺得,安倍欠我們的慰安婦一個道歉。」他認為,「108的課綱對慰安婦一字都不提,民進黨和日本政府不承認慰安婦一事,等於是共犯。」,他也緬懷逝世的好友李敖「為慰安婦奔走,出錢出力」。

▲▼今14日馬英九、趙少康出席台南一年一度的慰安婦追思紀念活動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