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壁如碩論疑不當引用 柯文哲:有爭議就送學術倫理委員會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夫人陳佩琪參訪澎湖縣南寮社區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夫人陳佩琪參訪澎湖縣南寮社區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爆料,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於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管碩士論文,有許多內容複製貼上,甚至有一段與「柯黑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018年臉書貼文相似。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表示,有爭議的話,就直接送學術倫理委員會處理即可。

柯文哲14日赴澎湖縣參訪,被問到蔡壁如論文涉嫌抄襲「柯黑議員」簡舒培臉書一事,柯文哲回應,這種東西涉及專業,包括到底是不是引用,做論文時有項「文獻查考」,「這種東西很簡單,有爭議的話就直接送學術倫理委員會處理就好。」訴諸專業處理。

另外,關於民進黨在選前撤換林智堅選桃園市長,是否能成功止血?柯文哲提及,這是歷史共業,並不是一個人或一天造成的,好幾個學校都有問題;自己以台大醫學院教授身份來講,責任最大的仍為老師,且一個老師出問題,為何其他學生的老師都沒講話,「台大社科院教授這麼多年不講話,難道是沒聽到嗎?自己在外面都聽到了,這些人在校內不知道嗎?」

柯文哲認為,自己也常常開玩笑稱「如果你不知道以前幹過什麼壞事,去選舉一次就知道了。」老實說不選舉也不會被爆出來,但既然爆出來了,還是要面對;而整個台灣社會文化也要改變,學歷不是那麼重要,但有些人還是注重虛名,「如果不是盲目追求學歷包裝,也不會搞到今天這局面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