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算飛彈攔截率210%被笑翻 于北辰:戰爭沒機率問題只有生存決心

▲▼退出國民黨的將軍于北辰,錄影支持民進黨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退出國民黨的將軍于北辰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我國退役少將于北辰日前上節目稱,台灣天弓飛彈每發攔截率約是70%,所以用3發攔截共軍的一發飛彈,攔截率就大幅提升至210%,遭到網友訕笑。對此,于北辰14日發文反擊「小粉紅」表示,戰爭沒有機率問題,只有生存的決心,若是戰敗了,留再多的飛彈有何用處?戰爭不是數學問題,是生存問題,沒有機率算計,只有同島一命。

于北辰在鄭弘儀主持的節目中表示,天弓飛彈攔截率通常是7成,因此只要用3發攔截共軍一發飛彈,「攔截率就是210%了,那怎麼會攔不到?」他還誤用三角函數,稱3發齊發攔截,透過「三角函數」的方式打共軍的一發飛彈,肯定能夠攔截到。

影片被轉傳到微博後,中國大陸網友紛紛轉發嘲諷,台灣PTT鄉民也看不下去,「數學老師在哭泣」、「教官代課數學」、「難怪阿共不敢過來,安心」、「這題可以拿去做智商測試」、「他最後還說用三角函數方式攔,這機率問題跟三角函數關係在哪」、「可能三角函數跟三發都有一個三在吧。」

對此,于北辰14日表示,大家對於他的數學問題,產生了很大的興趣,不斷的有人來他的版面攻擊他、下面放了很多照片與連結,「很感謝小粉紅的用心,其實不只是數學問題、軍事議題、政治議題,就有一群人專門做梗圖、抖音等」。

于北辰說,還有在地協力者、要抓他的語病、聽他說的議題拿去用就算了,還要做文章,制造話題,「別這麼懶,都想從我于北辰口中說出來一些軍事機密或是爆料,然後說是于北辰說的,很感謝你們用心良苦,讓你們失望了」。

于北辰說,認識他的人都知道,他從來不說八卦、軍事議題能說的、能講的,他一定會用最簡單的方式告訴大家,軍事議題絕對不是用算的,重要是我們攔截的到與否,小學老師應該很開心,他的乘法沒算錯,機率問題,大家都是老師,都非常棒,「我一點就通,攔截率『八成』以上,時絕對不是8*3=24,大家也都知道了命中率是多少了!」

于北辰強調,戰爭沒有機率問題,只有生存的決心,若是戰敗了,留再多的飛彈有何用處?戰爭不是數學問題,是生存問題,沒有機率算計,只有同島一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