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團撩妹「我可以是妳的」釣帳戶 渴愛女害26人被騙650萬

▲▼情侶,約會,幽會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桃園一名女子花花因誤信詐團撩妹騙術,提供自己的銀行帳號,害26人慘遭詐650萬餘元,被檢方視為詐騙集團成員之一而提告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林冠吟/桃園報導

北市一名女子花花(化名)因渴望愛情,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名叫「劉宇賀」的男子,劉男透過每日不斷對花花「早安」、「晚安」,甚至對花花表示「你這麼漂亮不可能沒人要」、「我來當你的另一伴」等甜言蜜語,哄得花花團團轉,最後順水推舟的取得花花帳戶等資料做為人頭帳戶,以投資、遊戲點數等老套詐術,至少詐得26人650餘萬元,也因此讓花花慘被作為詐騙集團成員起訴。不過台北地院審理後,認為花花單純落入愛情圈套,判花花無罪。

判決書指出,花花因渴望愛情,便下載交友軟體試圖在網路上尋找真愛,進而認識一名「劉宇賀」的男子,2人每天互道早安、晚安,關心彼此生活近況,甚至談到未來生子計畫,讓花花一度真心以為是真愛找上門,孰料上門的卻不是真愛,而是花言巧語將人騙得團團轉的詐騙集團!

花花向法官指出,她不否認有確實將銀行帳戶、密碼,甚至是健保卡和身分證等重要文件拍照交給「宇賀」等事實,不過她真的不知道宇賀根本就是詐騙集團,她也是事後才知道當初因信任才借給宇賀的銀行帳號,後面竟被當成人頭帳戶,轉而再向26人騙取金錢,至少詐得650餘萬元。

而花花的辯護律師也為其辯護強調,花花本身也是受害者,她是因受到宇賀的感情詐騙,才會交出銀行帳號、密碼等重要個人資料;儘管花花是在網路上和宇賀認識,但2人經過1個多月的時間,每天噓寒問暖,宇賀後期更至少每天花1小時和花花煲電話粥,才會讓花花卸下心防,因信任宇賀,將帳戶借給他投資期貨。

▲▼交友軟體上的詐騙事件層出不窮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)

▲「宇賀」期間不斷對花花展開柔情攻勢,除每日早安晚安的噓寒問暖外,更向花花表示「我可以當你的另一伴」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)

台北地院審理花花所出示2人1個多月間的對話紀錄也發現,2人在交友軟體上初識時,是宇賀主動傳送個人檔案照片給花花,把自己介紹給花花,並表示想和花花認識。

而自此之後,宇賀便開始每天噓寒問暖的溫情攻勢,甚至在白色情人節當天和花花表示「情人節快樂」,稱讚花花很美,不可能沒人要;花花則回覆宇賀表示,本人沒那麼美,是照騙,自己不瘦也真的沒人要,宇賀則是繼續稱讚花花照片看起來很瘦。

2人在交友軟體上閒聊了一段時間後,隨即決定交換LINE帳號,花花好奇詢問宇賀的職業,更稱讚他長得很像百貨公司賣化妝品或名牌店的「櫃哥」,宇賀則謙虛表示自己只是普通人,從事海外特助,疫情前常常到國外出差。

宇賀也順著對話情境,問花花有沒有出過國,想去哪裡,還推薦她去土耳其,「那裡很美」,花花表示那個地方感覺要跟另一伴去,但她什麼人都沒有;宇賀見花花隱隱有上鉤趨勢,竟加大柔情攻勢,要花花趕快找個另一伴,努力一定會有收穫,2人可以更熟一點,這樣「我就可以是妳的」、「願意嘗試一下什麼是戀愛的味道?」,讓花花心花怒放,決定認真和宇賀談感情。

2人確定關係後,宇賀更主動向花花表示,當初玩交友軟體就是想看看能否遇到合適的對象,如今已經遇到,那也不必玩了,希望花花和他都能把交友軟體刪掉,讓花花更加確信對方是真的認真想談感情;2人也真如熱戀般的情侶一樣,互道早安晚安,「有沒有想我?」,宇賀還曾向花花表示,因為花花空氣中有甜甜的味道,整個人都為她神魂顛倒,2人也開始煲電話粥,幾乎每天都講電話聊天至少1小時至隔天凌晨。

正當2人感情談得火熱之時,花花也接到宇賀電話表示要申辦銀行帳號,花花聽聞後曾對宇賀表示,「你真的要我辦喔」、「你真的相信我喔」、「網路那麼危險不怕我跑掉或是假的」,但宇賀卻回應表示,「如果不是真的,我就不會叫你幫,也不會跟你有這種男女朋友關係」,讓花花徹底死心踏地。

事後,花花也依照宇賀指示,傳送銀行代碼和申請金額等訊息給他,同時和宇賀表示自己喜歡小孩,最好一男一女,越早生越好,而宇賀則回應,「放長假就去找你,可以一起生小孩」。

▲▼ 講電話,電話,詐騙,電話詐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宇賀見花花逐漸上鉤,開始要求花花提供銀行帳戶,花花也曾對宇賀表示,「你真的相信我?」,但宇賀一番回應反而讓花花更加死心踏地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宇賀後續更直接甜稱花花為老婆,花花也依言將所有自己的個人資料,包含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戶籍地、現居地、緊急連絡人等,甚至連星座、國中小等細節通通交給宇賀。宇賀見狀也對花花表示,後續將會有「項目經理」打電話和她核對相關資料,讓花花相當緊張,但宇賀只是不斷安撫,表示只是普通聊天、核對資料,要花花不要想太多。

不過值得一提的是,期間花花曾向宇賀借錢,表示自己因玩比特幣虧損4.8萬元,錢拿不回來,直言自己「是不是遇到詐騙集團」,不過借錢之事被宇賀婉拒,安撫花花表示等錢拿到了再借給她,「錢賠了再賺就好」。

台北地院審理後指出,人們對於社會事物的警覺性與風險評估,往往因人而異,且受到教育程度、從事職業、心智成熟等因素有所關連,儘管近年來政府與媒體大力宣導,但仍有不少人上當受騙,不但被害金額甚高,被害人中更不乏有中研院副院長、行政院部會首長等高知識分子。

法官表示,一般幫助詐欺案件,多為將帳戶交給無相當信賴關係的陌生人,使得犯罪集團得以利用,不過此次事件顯然並非如此。

法官說,花花雖然和宇賀僅認識月餘,但宇賀在取得花花帳戶前,已耗費長時間每日問候花花,和花花聊天、給予關心、分享生活,自然讓當時渴望有交往對象,使用交友軟體尋求慰藉的花花在未及深思,又在需要有人陪伴的情況下,對宇賀產生感情依賴,隨後依指示交出銀行帳號,認定無從推論花花在交出帳號前即已認定,交出帳號後會成為詐騙集團的利用對象,因此判花花無罪。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