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飛彈產能提升至1年500枚! 反制共軍武力恐嚇

▲▼ 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,雄風三型,雄瘋三型導彈。(圖/翻攝自中科院)

▲雄風三型飛彈增大產能,將能進一步鞏固台灣防衛能力。(圖/翻攝自中科院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中國為反擊裴洛西高調訪台,共軍近日接連跨越台海中線侵擾。根據我國軍方消息,中科院近日為量產飛彈擴建的廠房陸續完工,各式防空、反艦與地對地巡弋飛彈的年產量將大幅提升,年產能近500枚,有助強化台灣武裝防衛能力。

立法院今年初通過特別預算案,撥款量產8項10案武器裝備,中科院也在約同時期投入自有資金,提升人力及廠房設備,以便擴大產能。

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中科院提升飛彈產能後,年產能原約40枚的陸/海射劍二防空飛彈,將能提升至150枚;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則從48枚提升至96枚,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從20枚提升至70枚;雄二與雄昇地對地巡弋飛彈為共用產線,提升後將從81枚增至131枚。

中科院量產飛彈的廠房陸續完工後,各式防空、反艦與地對地巡弋飛彈將增至年產量近500枚,有助台灣與國軍在面對中國日益加大的威脅與恐嚇時,更進一步完備防衛能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