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後大雷雨連下7天 大雨熱區出爐

▲▼夏天,比基尼,海邊,海灘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最近依舊是高溫炎熱的天氣,許多民眾會戲水消暑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未來一周山區及部分平地午後有局部雷陣雨,並有大雷雨發生的機率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(14日)各地仍為多雲到晴、高溫炎熱的天氣,清晨受海陸風輻合作用,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午過後留意西半部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且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,尤其在中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指出,周一至周六清晨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不過,雨勢不至於太大時間亦短暫,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但須留意午後西半部及各地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中南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;周一至周四環境為弱東南風,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模式(ECMWF)模擬顯示,今日台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,天氣晴朗炎熱,大氣不穩定,山區及部分平地午後有局部雷陣雨,並有大雷雨發生的機率,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。

吳德榮分析,周一至周六台灣仍在太平洋高壓邊緣,南方水氣逐漸增多,天氣持續晴朗炎熱,大氣不穩定,山區及部分平地午後有局部雷陣雨,有大雷雨發生的機率,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亦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