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北辰數學天兵!天弓3發攔共軍1飛彈「攔截率210%」 淪陸網笑柄

▲▼退出國民黨的將軍于北辰,錄影支持民進黨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于北辰數學算法用錯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中國連續多日在台灣周邊軍演恐嚇,引起許多關於兩方戰力的評論,對此退將于北辰日前上節目稱,台灣天弓飛彈每發攔截率約是70%,所以用3發攔截共軍的一發飛彈,攔截率就大幅提升至210%,「一定攔截得到」。影片傳至中國淪為笑柄,就連台灣網友看了也感嘆,「數學老師在哭泣」。

于北辰在鄭弘儀主持的節目中表示,天弓飛彈攔截率通常是7成,因此只要用3發攔截共軍一發飛彈,「攔截率就是210%了,那怎麼會攔不到?」他還誤用三角函數,稱3發齊發攔截,透過「三角函數」的方式打共軍的一發飛彈,肯定能夠攔截到。

影片被轉傳到微博後,中國網友紛紛轉發嘲諷,台灣PTT鄉民也看不下去,「數學老師在哭泣」、「教官代課數學」、「難怪阿共不敢過來,安心」、「這題可以拿去做智商測試」、「他最後還說用三角函數方式攔,這機率問題跟三角函數關係在哪」、「可能三角函數跟三發都有一個三在吧。」

也有網友對此認真算數學,與律師林智群在臉書指出的正確算法相同,當一發攔截率為70%時,一發攔截不到的機率就為30%,因此三發攔截不到的機率是「0.3*0.3*0.3 = 0.027」,若要算三發攔截率,就是「1-0.027 = 97.3%」,因此正確答案應該是接近100%才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