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黃子鵬憧憬經典賽「棒球帶我環遊世界」 曾豪駒點出優勢

▲黃子鵬。(圖/樂天桃猿提供)

▲黃子鵬。(圖/樂天桃猿提供)

記者楊舒帆/台中報導

中職本土投手今年由樂天桃猿黃子鵬演出驚奇,防禦率、勝投都排行在前二,低肩側投在國際賽有優勢,有望預約2023年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,成中華隊投手群一員。

黃子鵬業餘時期曾是2014年首屆U21世界盃及2015年世大運冠軍成員,進入職棒後,上屆世界12強中華隊只有入選沒有出賽紀錄。本季以成績證明自己,入選明年經典賽中華隊呼聲高,黃子鵬表示,「還是要看總教練的想法,看如何佈局,有些總教練偏好對國際賽有經驗者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3年前透過世界12強賽看見世界各國好手,黃子鵬對頂級國際賽有憧憬,「棒球就像我的眼睛,是環遊世界的媒介,藉由國家隊比賽可以看到各國菁英,經典賽又是最高強度的比賽,若能參加會是人生中很棒的經歷。」

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認為,黃子鵬投球有特色,無論先發或後援都有經驗,是國際賽可用之兵,這種類型的投手比較少會有優勢,但也要看他準備狀況如何,「其實無論角色是什麼,能入選就是一種肯定,成績繼續維持好才有機會。」黃子鵬也提到,若能入選會有一段集訓期,到時再準備先發或後援應該來得及,國際賽主要還是看當時的狀況與臨場反應。

上屆世界12強賽靠業餘低肩側投吳昇峰先發抗美先發,令球迷印象深刻,日本隊有「潛水艇投手」高橋礼,韓國隊則朴鐘勳。黃子鵬說,「有特別注意朴鐘勳,他在韓職的影片就會看,球路由下往上竄,很欣賞他,後來就發現他也有入選國家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