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東錦提醫療藍圖 苗縣增9百病床...「銀髮健康日」落實長者保健

▲▼鍾東錦13日提出縣政醫療政策藍圖,苗栗縣5年內可增加900床病床,滿足苗栗鄉親醫療需求。(圖/鍾東錦競選總部提供)

▲鍾東錦13日提出縣政醫療政策藍圖,苗栗縣5年內可增加900床病床,滿足苗栗鄉親醫療需求。(圖/鍾東錦競選總部提供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針對苗栗鄉親最關心的醫療問題,縣長參選人鍾東錦今天提出他的醫療政策,將全面提升苗栗醫療能量,優化急重症患者的醫療品質,如果他當選縣長,有信心把苗栗醫療網做的更加完善,把醫院蓋到離鄉親住家更近的地點,未來也將請名醫到醫院駐點,「對症下藥」,相信一定可以滿足在地醫療的需求。

鍾東錦指出,在歷次民意調查當中,縣民普遍反應針對苗栗醫療問題感到憂心,因此,近期趁著走訪18鄉鎮市,他也向醫療專業人士請益並規劃未來的苗栗醫療藍圖,目前已確定,在未來5年內,除了三義慈濟中醫院,還將包含有苗栗市的東大骨科醫院、大千醫療社團法人竹南醫院,與朝向區域教學醫院為目標的苗栗醫院急重症大樓,可相繼落成啟用,總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30億元,預計可提供將近900個床位。

劉政鴻擔任縣長時,規劃與遠雄集團合作在後龍興建醫療園區,後來計畫宣告終止,讓鄉親對提升苗栗醫療水平的期待落空,不過,經過各方努力,順利請來慈濟在三義鄉興建中醫醫院,目前已動土興建中,可以補足苗南地區的不足。

此外,苗栗也邁入高齡化社會,如何給予長輩安心的生活環境,也是未來醫療保健政策的重點之一,將加強衛生局以及各鄉鎮衛生所的功能性,選定一天作為「苗栗銀髮健康日」,可藉此提供醫療保健和健康檢查等服務,針對弱勢或獨居長輩,更必須加以盤點,與社會團體、長照機構確實合作,直接到府關懷,真的把長輩當成寶,苗栗醫療品質的提升才會更加有意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