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高級別!大陸發布「今年首個高溫紅色預警」 今日最高將逾42℃

▲曬衣服,高溫,防曬。(圖/CFP)

▲大陸發布今年首個高溫紅色預警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中央氣象台12日傍晚發布今年首個「高溫紅色預警」,預計13日白天,陜西東南部、四川東部、重慶、湖北西部和東南部、湖南北部、江西北部、安徽中部和東南部、江蘇南部、上海、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溫可達40到42℃,局部地區甚至將超過42℃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「高溫紅色預警」是中國氣象局高溫預警的最高級別,也是今年中央氣象台發布的首個高溫紅色預警。

大陸中央氣象台正研級高級工程師馬學款表示,中央氣象台發布高溫紅色預警的標準是,過去48小時四個及以上省份部分地區連續出現最高氣溫達40℃及以上,且預計上述地區未來仍將持續。

馬學款指出,針對高溫天氣,有關部門和單位應按照職責採取防暑降溫應急措施;停止戶外露天作業(除特殊行業外);對老、弱、病、幼人群採取保護措施;有關部門和單位還應特別注意防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