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幫購22噸「製K原料」!租南澳偏僻民宅煉毒 才做37公克就栽了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刑事局3大隊第3隊接獲線報,宜蘭南澳山區有人承租偏僻民宅製毒,前往攻堅逮7人,起獲22噸製K毒原料,還有37公克的k他命成品,可以說是今年最大量的製毒原料。警方發現,製毒集團背後有黑幫資助,且分工細膩,先將原料放在工寮,再由3人轉運至製毒工廠,但最後仍被警方一舉搗破。

警方調查,25歲的蔡姓製毒師,平時以天道盟正義會成員自居,透過黑道大哥找化學原料商購買原料,再由26歲的古姓男子前往載送,送至宜蘭一處工寮之後離開,再由蔡找來2人前往協助將原料搬運至宜蘭南澳的製毒工廠。

▲▼刑事局鎖定藏身在南澳山區的製毒工廠,起獲22噸的製毒化學原料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刑事局鎖定藏身在南澳山區的製毒工廠,起獲22噸的製毒化學原料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▼刑事局鎖定藏身在南澳山區的製毒工廠,起獲22噸的製毒化學原料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蔡姓男子還先要2名協助搬運的小弟離開,再與現場的另外2人在裡面製作毒品,為了防止被警方攻堅,還找人24小時監看監視器畫面,但最後仍被警方查獲,訊後依照毒品罪嫌送辦。

警方在現場查扣22公噸製作K他命毒品的化學原料,並且還有37公克的成品,另外還有殘餘的大麻,蔡姓主嫌相當聰明,將原本6道無臭味製作毒品k他命的工序,縮減成2道程序,加速毒品製作時間。

▲▼刑事局鎖定藏身在南澳山區的製毒工廠,起獲22噸的製毒化學原料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蔡姓主嫌找人送原料到指定地點,在前往搬運至山區的製毒工廠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但沒想到才剛開始製作就被警方鎖定,蔡嫌到案後供稱,每個月花1萬元承租宜蘭南澳的山區民宅當製毒工廠,且光從宜蘭市區開車到南澳就要1個多小時,抵達南澳之後前往山區製毒工廠,還要1個小時車程。

儘管製毒工廠地點相當隱蔽,但仍被警方查緝到案,警方懷疑,蔡嫌幕後還有黑幫成員負責金援,所以也將持續追查藏鏡人,釐清整起案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