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詐騙狂聊20分鐘「3個月賺449萬」 網揪2字露餡了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柬埔寨淘金詐騙悲劇頻傳,近日引起各界重視,一名網友在臉書PO出2張對話截圖,表示收到「招募訊息」,對方在字裡行間瘋狂稱讚柬埔寨的工作有多好賺,3個月就進帳15萬美元(約新台幣449萬元),而他只用了5句話就戳穿謊言,「你是不是後面的人在威脅你呀?」眼尖網友們也發現,對話內容中出現「偏門」這2個字就很有問題。

柬埔寨詐騙狂聊20分鐘「3個月賺449萬」 網揪2個字露餡了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原PO收到柬埔寨詐騙的招募訊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,下同)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分享2張對話截圖,一名使用帥哥照片當大頭照的網友在晚間8時32分傳送訊息給他,內容提到要招募人事客服、項目操作人員,應徵年齡範圍為18歲至35歲,工作性質是灰色產業、偏門工作,能力僅要求具備基本電腦打字能力和電腦相關技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最近柬埔寨詐騙的新聞鬧得很大,原PO一看就知道是遇上詐騙了,於是反問,「柬埔寨嗎?還是緬甸呀?」對方以為他有興趣,立即補充道,「柬埔寨,我跟你都是台灣人,來這裡賺錢的,新聞報很大,但我也是來了,真的要來體會才會知道,我來這後,哪來的人口辦賣(販賣)問題呢?」

接著,原PO提問,「你在柬埔寨工作,開心嗎?」對方一直強調新聞都在亂報,他在柬埔寨工作很開心,當地環境跟台灣差很多,還是要親自體驗過才知道,他3個月就賺了15萬美元,「我們這邊偏門工作,所以不能拍照跟視訊之類的,如果要拍照或視訊要申請後才可以,但不能照到其他人,因為要保護所有人的安全。」

柬埔寨詐騙狂聊20分鐘「3個月賺449萬」 網揪2個字露餡了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原PO與詐騙集團成員「閒聊」了20分鐘。

聊到這裡原PO也乾脆不演了,直接回答,「你是不是後面的人在威脅你呀?」之後就將對方封鎖。文章公開之後,網友們紛紛留言感嘆,「說不定帳號本人已經往生,在柬埔寨能活到1個月就不錯」、「15萬美元3個月?我只知道賣白粉才有這種速度,其他工作豪洨(騙人)啦」、「這絕對不是本人」。

也有網友整理出2大重點,首先是「偏門」這2個字,一般的工作不太會用這樣的字眼來形容,「一看就知道是手機被他人盜用回話」;第二是對方頻頻強調不能拍照跟視訊,正常的外商公司大多會採用視訊面試,新冠疫情爆發之後,就連國內公司也會使用視訊面試,當然也有一些公司傾向當面面試,但「防備」成這樣就很有問題,所以找工作還是要睜大眼睛、多加留意,以免誤入陷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