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公佈特赦名單!李在鎔復職「重掌三星」 李明博未獲特赦

▲▼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12日獲得南韓政府復權。(圖/CFP)

▲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12日獲得南韓政府復權。(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政府今(12)日上午正式公佈「光復節(8月15日)特赦」對象名單,總統尹錫悅上午就曾表示,此次特赦將會針對恢復民生經濟的方向作處理,因此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獲得復權,得以正式合法全面經營三星,而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、東國治鋼會長張世宙也獲特赦。至於前總統李明博,則未被包含在特赦名單內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在經過法務部審議後,南韓政府12日公佈光復節特赦名單,針對經濟型刑事罪犯等共1693人實施特赦、減刑、復權等措施,為尹錫悅今年5月上任以後首次實施的特赦。尹錫悅12日上午就向記者表示,「此次實施特赦的重點,將會聚焦於恢復民生經濟方面。」

其中,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曾因涉前總統朴槿惠「閨蜜門」案件而被判處2年6個月徒刑定讞,最後終於在去年8月獲得假釋,雖然刑期已正式結束,不過依照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法,仍需被限制就業達5年。

隨著此次特赦獲得「復權」,李在鎔的5年限制就業就可被正式解除,這也意味著李在鎔終於可以在毫無任何枷鎖限制下,全心全意投入三星電子的經營,加快其「新三星」構想藍圖的早日實踐。財經界人士預估,李在鎔很有可能在今年內便能從副會長升任至會長,為南韓可能加入「晶片四方聯盟」(Chip 4),三星可能丟失中國市場的危機做準備。

▼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樂天集團會長申東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尹錫悅擔任首爾中央地檢長時曾指揮偵辦李明博弊案。(圖/CFP、達志影像)

▲儘管尹錫悅曾針對特赦朴槿惠、李明博表態,最後卻決定不將李納入特赦名單。(圖/CFP、達志影像)

另外,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(重光昭夫)在朴槿惠「閨蜜門」案件中於2019年被大法院宣判2年6個月徒刑、緩刑4年定讞,此次獲得尹錫悅政府特赦、復權。

至於南韓前總統李明博,儘管先前外界認為李明博獲特赦的呼聲最高,然而卻因在特性上屬於「政治人物」,不是尹錫悅所說的經濟人士,加上尹錫悅政府上台不到3個月,支持率便下滑至只剩24%,創下史無前例的新低,在經過針對社會觀感的種種考量下,南韓政府決定不將李明博納入特赦名單。

據悉,李明博因向三星收賄等,最後被大法院判處17年徒刑、罰金130億韓元定讞,今年6月以健康惡化為由向法院提出停止服刑申請,最後經過審議委員會決定,停止服刑3個月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