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喊林智堅盟友!陳時中挺堅不給力挨轟 「台大教授之子」尷尬了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大9日認定,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,決議撤銷其碩士學位。曾說林是「盟友」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,昨日(11日)被問到民進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在中執會向黨內喊話挺堅一事,他回應,總統是表達一個態度,並沒有下令黨員,而站在同志立場會先相信同志。但陳時中的回應被外界解讀為是在打太極,反而挨轟沒擔當。

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陳時中曾喊話「林智堅還是我的盟友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台大9日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,陳時中10日面對媒體追問,如何看待擔任競總競選總部副主委的立委高嘉瑜重提「一屍五命」論,他直言,民進黨裡面幾位發言人各有不同想法,但是彼此對於自由民主堅持都是一樣的,當然大家當到立委一定會有不同的看法,他都尊重,這是民進黨非常重要的價值,大家有不同想法,需要一致的時候就會一致,可以充分討論,也可以表現黨的意志。

▲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林智堅強調論文百分之百沒抄襲,他願對質余正煌。

而對於林智堅的論文爭議,陳時中表示,「林智堅還是我的盟友」,學倫是專業,還是要在體制上解決,對於此案社會自有公斷。接著,民進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10日在中執會向黨內喊話,定調全黨力挺林智堅,支持林捍衛自己的清白,再次掀起各界正反意見討論。

陳時中11日又被問及此事,他回應,總統是表達一個態度,並沒有下令黨員,而站在同志立場會先相信同志,「學倫問題是專業問題,要在體制內做努力」。不過,陳時中這段話被外界解讀為是在打太極,讓不少知識分子相當不滿,認為他沒擔當。

陳時中身為民進黨黨員,他的父親陳棋炎則是台大法律系教授,也是台灣民法權威,面對林智堅的「論文門」,他不論是挺台大還是挺堅,恐怕都會掀起爭議,反而陷入「裡外不是人」的窘境。究竟林智堅的論文爭議是否會讓民進黨的選情「一屍五命」,一切仍有待進一步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