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詐騙!全球最佛心老闆再漲最低工資 保證月薪20萬起跳

不是詐騙!全球最佛心老闆再漲最低工資 保證月薪20萬起跳

▲普萊斯標榜工作與生活要取得平衡,更直呼:「每個人都值得休息。」(圖/翻攝自普萊斯推特)

圖文/鏡週刊

近期頻傳不少台灣人看到求職廣告,宣稱赴柬埔寨、緬甸等地有高薪工作,最後才發現是一場詐騙,更有人淪為人質,遭到性侵與虐待。不過美國西雅圖信用卡支付處理公司「Gravity Payments」執行長普萊斯(Dan Price),就被公認是「全球最佛心老闆」,他是真的每年都在調漲員工的薪水,近期他更宣布,他的員工們都至少年薪8萬美金(約新台幣240萬元)起跳,換言之,平均月薪都有新台幣20萬元以上。

普萊斯8日就在推特上寫道,他公司目前的最低薪資,都有年薪8萬美元起跳,並允許員工「隨地工作」,還有其他福利可以享受,包括有薪育嬰假。普萊斯還說,公司每一個工作職缺,都會吸引超過300人來應徵。他還諷刺其他公司常說「沒有人想來工作」,最大的原因就是這些公司不願意尊重員工,不願意付給員工公平的薪水。

普萊斯在其他推文中,還點名其他大型零售商的薪水太過壓榨,包括達樂公司(Dollar General)、百思買(Best Buy)、勞氏公司(Lowe's)都被普萊斯提及。普萊斯稱這些公司獲取高額利潤,卻不願意多付員工薪水,寧可把這些利潤錢拿去做其他投資。另外,普萊斯還發文強調,過去的他曾經是工作狂,但這一點也不健康,也沒有生產力。現在的他,標榜工作與生活要取得平衡,更直呼:「每個人都值得休息。」

其實普萊斯過去就以保障員工薪水與福利,讓人津津樂道,普萊斯在2015年時就因發現有員工在麥當勞兼職後,意識到公司開出的薪水,無法讓員工負擔基本開銷,因此決定將員工最低年薪從4萬美元(約新台幣120萬元)調至7萬美元(約新台幣210萬元)。

不僅如此,普萊斯還將自己1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千萬元)的年薪大砍93%,跟最低薪員工一樣,領取7萬美元年薪。現在普萊斯又表示,公司的最低薪要從8萬美元起跳,引來超過2千名網友到他的推特討論,不少網友都在問:「請問還有職缺嗎?」、「請問你們缺軟體工程師嗎?我兒子正在找更好的工作機會。」、「為什麼我總是遇到慣老闆?」但是也有網友不以為然,表示自己的公司提供時薪15.5美元(約新台幣456元)的實習機會,還提供伙食跟吃比薩的福利,不過要求具備5年相關經驗,但都沒有人要來應徵,這篇回文也隨即引來其他網友挑戰:「太誇張了,時薪15.5美元還要有經驗?」、「你是血汗工廠吧!」
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CEO自砍93%薪「保證員工年收200萬」 營收翻3倍員工合送他特斯拉
中國是肯德基一部分?正妹推陪吃服務 胸前「巨蛋QQ球」含咯啦雞讓人歪樓
不敵疫情 港百年茶樓「蓮香樓」吹熄燈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