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拉圭駐台大使見蔡英文 大讚「捍衛國家未來人民展現無比勇氣」

▲▼總統蔡英文接受巴拉圭駐台大使費卡洛到任國書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接受巴拉圭駐台大使費卡洛到任國書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適逢我國與巴拉圭建交65週年,總統蔡英文11日上午接受巴拉圭新任駐台大使費卡洛(Carlos Fleitas)呈遞到任國書。費卡洛表示,台巴兩國愛好和平,但為了捍衛國家的未來,在歷史艱難時刻不畏戰,人民也都充分展現無比的勇氣與愛國情操。

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今年是台巴兩國建交65週年,在這值得紀念的時刻,費卡洛大使獲得阿布鐸(Mario Abdo Benítez)總統以及參議院各黨派的支持,成為新任駐台大使,充分展現出巴拉圭政府對台灣的重視。

蔡英文說,費卡洛不僅是專業外交官,擁有豐富的學經歷,也和台灣很有淵源,過去曾兩度派駐台灣,並在這裡取得學位,對拉丁美洲情勢,以及亞太地區事務非常熟悉。

蔡英文指出,台灣跟巴拉圭是理念相近的盟邦,共享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,多年來不僅在各領域擁有豐富的合作成果,也共同推動「台灣——巴拉圭科技大學」計畫,一起培育更多的科技人才。

在台巴經貿交流上,蔡英文表示,雙方是非常緊密的夥伴,尤其「台巴經濟合作協定(ECA)」生效以來,更是加速兩國之間的貿易成長,去年台灣進口巴拉圭優質牛肉創新紀錄,高達2.9萬公噸。

對於全球威權主義擴張,蔡英文說,民主陣線的夥伴更要加強合作、團結同心,共同守護我們信仰的價值以及生活方式。

費卡洛表示,台巴兩國邦誼密切、休戚與共,共享長達65年日益強化,且從不曾間斷的正式外交關係,因此獲交付駐節在台灣的使命,讓他感到責任更加重大。

費卡洛說,台巴兩國均愛好和平,但是為了捍衛國家的未來,在歷史艱難時刻我們不畏戰,人民也都充分展現無比的勇氣與愛國情操,如今維護基本人權以及自由、平等、公義及法治等普世價值,更是兩國政府不可撼動的基石,同時更是鞏固並強化雙邊關係的共通理念。

費卡洛表示,巴拉圭在不同國際場合多次支持中華民國台灣,更期盼台灣可以成為國際體系的一份子,台灣在不同領域所獲致的重要成就與貢獻,都是為人類發展及克服困境的珍貴工具,如全球大爆發的新冠疫情或是其他衛生挑戰。

對於台巴兩國,費卡洛說,兩國在經濟發展具高度互補性,巴拉圭擁有豐沛的天然資源、優越的地理位置及司法保障,都是台商投資巴國且深入南美廣大市場的優厚條件。他也感謝台灣的協助與合作,讓台巴科技大學成為奠定巴拉圭科技發展,朝向光明未來的重要合作計畫。

▼總統蔡英文接受巴拉圭駐台大使費卡洛到任國書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總統蔡英文接受巴拉圭駐台大使費卡洛到任國書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