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馨2年幫80產婦詐保6738萬 台東媽衝台北就變「胎位不正」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包括禾馨醫療集團營運長林思宏在內,共5位知名婦產科醫師,涉嫌從2019年起,幫助至少80名產婦,開立不實的「胎位不正」診斷證明,修改收據名目,讓產婦額外接受醫美服務、買保養品,都可拿去申領保險理賠,總計17家保險公司被詐保6738萬餘元,台北地檢署11日首波起訴林思宏等醫師、產婦共109人。

▲▼ 禾馨集團診所涉助產婦詐商業保險案,營運長林思宏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禾馨集團營運長林思宏幫產婦偽造診斷證明書,被檢察官請求從重量刑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檢警調查,孕婦若到一般醫療院所剖腹產費用,大多不到10萬元,在北部有5家診所的禾馨集團,因主打高品質服務、雙主刀醫師等服務,收費約在15、6萬元,營運長林思宏、醫務主任林冠宏、新生診所院長吳孟宗、民權診所主任黃貴帥、民權新生診所醫師薛雅蓮因同時是禾馨股東,為增加營收,會配合開立假的診斷證明。

▲▼ 禾馨集團診所涉助產婦詐商業保險案,醫師黃貴帥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禾馨醫師黃貴帥曾撰文「胎位不正」率約5%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產婦們除了因此可以非自願剖腹理由,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外,禾馨的護理師、行政人員也會協助產婦,將1些實際用於新生兒、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等,原本不會通過理賠審核的項目都刪除,直接把費用灌進手術費、止痛等理賠項目中,等於讓產婦所有開銷可獲全額理賠,連一直在台東做產檢的孕婦,也因此舟車勞頓,特地到台北的禾馨診所接受剖腹產賺保險金。

全案直到宏泰人壽在審核保單時,發現禾馨診所的產婦胎位不正比率極高,和禾馨民權診所主任黃貴帥自己在網路撰文,胎位不正率約5%的數字明顯不符,自行調查後,向刑事局偵七隊二小隊提告,經檢察官蔡沛珊指揮發動5波偵查行動,動用309人次警力,搜索98處。

▲▼ 禾馨集團診所涉助產婦詐商業保險案,醫師吳孟宗、薛雅蓮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禾馨集團新生診所院長吳孟宗(後)、醫師薛雅蓮(前) 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檢察官起訴出,林思宏等5名醫師把專業用來開立不實診斷證明,斲喪醫師專業形象甚鉅,使產婦以此訛詐保險金,危害保險制度運作,從2019年到2021年1月,幫產婦詐領6738萬3533元,請求法院從重量刑。另外遭起訴的還有4名禾馨護理師、1名禾馨行政主任、19名保險業務、80名產婦。僅有1名禾馨行政組長、2產婦因認罪,獲得緩起訴處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