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市多奶粉「方便1小物」不見了!意外釣出妙招:防潮又省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)

▲原PO買奶粉,發現罐子上都沒附塑膠蓋了。(圖/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哪裡還買得到有蓋子的?」有女網友到好市多買奶粉,卻發現罐子最上面的塑膠蓋子不見了,而且已經好一陣子都沒附,忍不住疑惑,「怎麼!現在賣場裡的不管哪個廠牌,都沒有塑膠蓋子了?」貼文意外引發兩派討論,不少人都希望還是要有蓋子,但許多網友都力挺,覺得這樣的決策很不錯。

「奶粉不再附蓋子了,真的嗎?」這位女網友在臉書「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」發問,說她前兩個月跟這個月都有去買奶粉,但賣場裡不管哪個廠牌,都沒有附原本罐子上會有的塑膠蓋子,讓她納悶是不是因為限塑,還是原物料上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就說,她會覺得要有蓋子,只是想到有髒東西會卡在鐵蓋上的問題,「我只是想到灰塵或是異物,在上面停留累積的問題層面,以及孩子的使用衛生安全疑慮」,也慶幸家裡還有留著2個蓋子可以重複使用,但還是不禁想問「哪裡還買得到有蓋子的?」

▲▼廚房,收納,收納罐,整潔,整齊。(圖/pexels)

▲有網友建議將奶粉分裝到密封罐,還可以避免大罐子經常開關受潮。(示意圖/pexels)

貼文一出,就有人也直呼,沒蓋子確實比較不方便,「我習慣塑膠蓋,可以完整包覆開口,即使罐口邊有灑到奶粉也可以蓋住」、「那個鐵蓋都還要用湯匙撬開很不方便,在家每天給小孩喝,都不蓋鐵蓋的」、「套塑膠蓋是因有時鐵蓋壓不夠緊」、「我懂!奶粉一定會飛到鐵蓋外圍那層溝槽上,又不是很容易清掉,沒塑膠蓋會生螞蟻。」

不過,大部分網友則認為這樣很不錯,「非必要可以盡量減少,我覺得很棒~」、「可以拿以前的重覆使用,我都會留幾個蓋子蠻好用的」、「印象中,現在除了沒有塑膠蓋子、也沒有湯匙了,換鐵蓋用鐵湯匙撬蓋子,我個人覺得沒什麼問題。」

還有人留言給出建議,「買一個大一點的夾鏈袋,整桶放進去拉起來,不然鐵蓋邊邊的奶粉屑會吸引螞蟻」、「分裝就好了,避免大罐開開關關,防潮又省時間」、「另外買個密封罐重複使用也不錯」、「只是防塵,自己蓋布吧!」

關鍵字: 好市多奶粉蓋子塑膠限塑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got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