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臉書挺林智堅! 民進黨民代「0人到場支援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蔡英文、林智堅臉書)

▲蔡英文10日臉書發文力挺林智堅,不過貼文留言卻找不到民進黨立委、議員相挺 。(圖/蔡英文、林智堅臉書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民進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昨(10日)晚間在臉書上發文力挺林智堅「支持智堅繼續努力捍衛自己的人格,捍衛自己的清白」。貼文曝光後,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,不過耐人尋味的是,即使主席蔡英文呼籲黨公職挺堅,不過整篇貼文的留言卻看不到綠營民代的發聲,清一色全是國民黨、民眾黨等在野黨的批評留言。

蔡英文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民進黨從黨外到現在,以及面對一次又一次挑戰的時候,就像是去年的公投,我們深刻的理解,只要民進黨團結,我們就一定能克服重重挑戰」。

蔡英文強調,「長久以來與智堅相處共事,都知道他勤勞、認真、有熱情、有創意。在他的治理之下,新竹市脫胎換骨,大家有目共睹。現在的新竹市,已經是展現一個現代都會的樣貌,不但有先進的科技產業聚落,更是對兒童、年輕人,還有長輩充滿真心照顧的城市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林智堅臉書)

▲蔡英文呼籲黨公職力挺林智堅 。(圖/林智堅臉書)

針對林智堅論文案,蔡英文表示,「台大學倫會的決定,許多人都認為,智堅所提出的證據都沒有被採納,有許多人,包括許多黨內的同志,只要是完整看過兩本論文,而且完整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人,都願意選擇相信智堅沒有抄襲」所以,蔡英文支持智堅繼續努力,尋求後續的救濟,捍衛自己的人格,捍衛自己的清白。同時更請全體黨公職,團結一致,相信自己的同志,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。

不過,諷刺的是,貼文底下近1.2萬的留言中,清一色是在野黨民代的批評,看不到綠營民代的發聲。其中包括了「國民黨市長參選人張善政、國民黨立委蔣萬安、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、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、國民黨立委林奕華、國民黨發言人李明璇、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、台灣民眾黨團、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、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、國民黨高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等人」。另外非民代部分,還包括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、名嘴朱學恒、藥師林士峰等人」。

事實上,本站過去曾報導「民進黨僅2立委發文挺林智堅 他喊:事情大條了」內文指出,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表示,對於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,黨內同志在臉書參戰情況一反常態,採取相對低調、冷淡的隔岸觀火的策略去進行表態。

周偉航當時公布網路數據指出,林智堅論文抄襲案爆發第一個月,民進黨立委僅有柯建銘、鄭運鵬2人發文護航林智堅,與過去綠營民代在「新竹縣市合併」30篇、「新北市恩恩案」26篇、「李眉蓁論文案」18篇等議題上追打,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
周偉航從分析數據歸納結論,為什麼大家都不出來站?講白一點,雖然新竹棒球場全國有感,不過在論文案這件事情,只要有經驗、讀過一點書的人都知道事情大條,最好不要碰!

▼蔡英文10日晚間臉書發文挺堅,綠營民代隔岸觀火,無人到場支援 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蔡英文、林智堅臉書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蔡英文、林智堅臉書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蔡英文、林智堅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