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馬英九對上蔡英文! 力挺台大「誠信是從政者一致的標準」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林智堅被控論文抄襲,遭台灣大學撤銷碩士學位。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呼籲黨公職「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」。對此,身為台大校友的前總統馬英九今(11日)痛批蔡英文,「很遺憾看到掌握權力的人,因為選舉的考量,選擇不相信台灣大學,也拒絕挺台大。」

蔡英文昨(10日)在民進黨中執會上表示,台大學倫會的決定,許多人都認為,林智堅所提出的證據都沒有被採納,「我們也看到,有許多人,包括許多黨內的同志,只要是完整看過兩本論文,而且完整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人,都願意選擇相信智堅沒有抄襲。」

蔡英文表示,「所以,我們支持智堅繼續努力,尋求後續的救濟,捍衛自己的人格,捍衛自己的清白。」她強調,更重要的是,在民主社會,民進黨一起要大聲地跟大家說,讓社會可以理解整件事情的始末和真相,對外,民進黨團結自信,面對挑戰;對內,她也要請全體黨公職,團結一致,相信自己的同志,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。

馬英九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,我們也許對很多事情看法不同,對政策乃至國家挑戰的解方,我們也許意見不見得一致。但是誠信,正派,應該是從政者一致的標準。

馬英九認為,林智堅的論文門,在台灣大學經過嚴謹審定程序做出評斷,並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後,道理已經很清楚。我也看到許多色彩不同,甚至政治立場南轅北轍的政治人物、學者們,都一致認為,台灣大學的決定維護了學術最基本的尊嚴,也維護台大百年校譽。

馬英九文末強調,很遺憾看到掌握權力的人,卻因為選舉的考量,為了維護權力與私利,選擇不相信台灣大學,也拒絕挺台灣大學,身為前總統,又是台灣大學校友,我支持臺大,更要挺台大的決定,我以台大為榮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邱晟軒攝)

▲民進黨離島、新竹縣長提名記者會,主席蔡英文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▲總統蔡英文下令民進黨員力挺林智堅,前總統馬英九發聲了。(圖/蔡英文、馬英九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