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雨勢升級!5縣市豪大雨 時雨量飆75.5毫米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新竹縣升級豪雨特報!中央氣象局今天(11日)7時15分發布「豪雨特報」,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日新竹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新竹市以南至彰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,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。氣象局觀測,新竹縣新豐最近一小時雨量達75.5毫米。

豪雨特報:新竹縣

大雨特報:新竹市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7時4分也對新竹市、新竹縣發布「大雷雨即時訊息」,持續時間至8時,請慎防劇烈降雨、雷擊,低窪地區慎防淹水,以及低能見度。水利署也對新竹縣發布「一級淹水警戒」。

►大雷雨示警區域

新竹市:北區
新竹縣:竹北市、新豐鄉

►淹水一級警戒

新竹縣:竹北市 、 湖口鄉 、 新豐鄉

▼今晨0時至7時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未來一周天氣滿單純,台灣位於太平洋高壓邊緣,吹偏南風,東南部和恆春半島整天有零星降雨,午後西半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西半部有局部較大雨勢;而今到下周一,西半部清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▲5縣市豪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