賓士推出「新影音系統」取代MBUX 具即時3D、擴增實境功能

▲賓士MBUX系統(圖/翻攝自賓士)

▲賓士將推出新的影音操作系統,取代現行的MBUX,最快2024年新車就會搭載,圖為現行MBUX系統。(圖/翻攝自Mercedes-Benz,以下同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賓士(Mercedes-Benz)推出新款影音操作系統,稱為Mercedes-Benz Operating System(簡稱MB.OS),用來取代現行的MBUX,該系統將由知名影音軟體公司Unity Technologies(聯合技術)開發,預計2024年新車都將換上這套新系統。

Unity Technologies是實況3D技術平台的公司,支援目前70%手機遊戲,同時也專精於擴增實境、虛擬實境技術,賓士將透過複雜的裸視3D技術與Unity Industrial Collection來呈現數位座艙的介面與使用者體驗,包括儀表、影音系統、後座平板等。

▲賓士Vision EQXX Concept概念車。(圖/翻攝自Mercedes-Benz)

▲賓士Vision EQXX Concept概念車。(圖/翻攝自Mercedes-Benz)

▲賓士新影音系統最早出現在Vision EQXX概念車上,該系統是由Unity Technologies開發,將具有擴增實境功能,並可支援音樂、影音串流功能。

這套新影音系統會將所有賓士車輛與雲端、物聯網連結,包括4大項目如動力總成、自動駕駛輔助、影音娛樂及車身/舒適性等。賓士軟體總監Magnus Ostberg表示,透過這套操作系統,可實現使用者設計介面、與使用者雙向溝通、將數位生活型態帶入汽車領域。

除了提供沈浸感更強的影音軟體遊戲之外,該操作系統也支援音樂、影音串流功能,同時還具有擴增實境,並能智慧化的根據車主習慣進行車輛偏好設定,這套系統首次出現在Vision EQXX概念車上,當時也展示出複雜的即時3D影像。可惜的是,目前賓士僅確定該影音系統會搭載於2024年的新車上,並未透露首款搭載的量產車型是哪一輛。

►Volvo豪華休旅「150萬元有找」!XC40新動力價格挑戰LEXUS UX

►HONDA「第11代Accord」準備登場!複製貼上CR-V設計變帥氣跑房車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