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稱軍演「10項突破」 國防部:戰訓行動很少大張旗鼓渲染「特色」

▲▼國軍監控共艦畫面。(圖/翻攝國防部影片)

▲國軍監控共艦畫面。(圖/翻攝國防部影片)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中共「圍台軍演」結束,有大陸媒體洋洋灑灑列出這次軍演的10個突破,包括突破海峽中線、在台灣東部海域設立靶場等等,對此,國防部表示,所有戰演訓行動,均以務實檢證建軍備戰成果為目標,鮮少大張旗鼓渲染「特色」。故中共此次對台恐嚇威懾,籲請國人以理性看待。

中國大陸媒體《央視》宣稱此次圍台軍演出現10項突破,包含:貼近台灣海岸線、戳破台灣領空說法、殲-20參與對台軍事演訓、導彈穿越台海、打破台海中線敘事、離台灣最近的一次演訓、驗證了精確打擊跟區域拒止能力、首次在台灣東部設靶場。

對此,國防部表示,所有戰演訓行動,均以務實檢證建軍備戰成果為目標,鮮少大張旗鼓渲染「特色」。故中共此次對台恐嚇威懾,籲請國人以理性看待。

對於共軍已完成「聯合軍事行動」,將「常態組織戰備警巡」說法,國防部指出,國軍在不放鬆戒備前提下,將依敵情威脅、區域特性等因素,全般調節兵力配置,兼顧部隊士氣維護,與靈活用兵之原則。

國防部說明,戰備訓練為軍人本務,國軍官兵平時即已將戰訓的概念,融入生活。此次中共挑釁,適足以「處處皆戰場,時時做訓練」的觀念,把握機會驗證平時訓練成果,反覆磨練指揮程序,發揮組織功能,依「守中線、守領海、守主權」原則「穩固現狀」,沉著、理性、嚴肅應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