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薇如男友簽約收購瑜珈館竟失聯 被判一次付清360萬加罰100萬

▲▼藝人賴薇如與男友邱樂偉。(圖/翻攝IG:royalisroyal)

▲藝人賴薇如(右)與男友邱樂偉(左)。(圖/翻攝IG:royalisroyal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藝人賴薇如的男友邱樂偉去年無預警結束他所經營的精品健身房,被投資人指控涉嫌詐欺,目前檢方仍在偵辦中,不料他同一時間又簽約併購一間瑜珈館,對方依約轉讓全部股權並變更登記給邱男指定的接手經營者,邱男卻反悔不付錢,受害人憤而提告。台北地院認定邱男違約,判他須付清360萬元投資款,還另須支付100萬元懲罰性違約金,可上訴。

本案邱男是在去年(2021年)7月,簽約收購高于雯創辦、經營瑜珈館的柔昱健康事業有限公司,約定分6年72期支付總價360萬元,高女依約在同年8月就把全部股權,轉讓給邱男指定的獨家報導集團女董事長張淯,並將柔昱公司負責人變更登記為張淯,但邱男卻沒依約從今年(2022年)1月起支付每期5萬元。

高女聯繫不到邱男,提告主張雙方合約載明,若邱男違誤1期未付,則往後各期金額均視為全部到期,要求邱男一次付清360萬元,此外,高女指責邱男從去年10月18日就完全失聯,不讀訊息也不接電話,她不知邱男住址,無從寄發書面催告限期履行,因此要求邱男另支付100萬元懲罰性違約金,共460萬元。

邱男抗辯稱,張淯不是他所指定接手的第三人,加上他和高女簽約時,剛結束自己經營的健身房事業,家人要他先做好善後處理、反對他再經營其他事業,剛好張淯願承接瑜珈館,簽約時張淯也在場,他樂見張淯接手,所以請高女直接聯絡張女,最後也是張女受讓柔昱公司並實際經營,高女不應找他要錢。

法官審理認為,即使邱男企圖不認帳,但他與高女之間的經營權交易,不但有契約白紙黑字為憑,另有邱男與高女、張女之間的群組對話紀錄,包括高女反覆詢問邱男是否要用「張姊(指張淯)」的名義接手柔昱,張淯回稱依約邱男「可以指定任何第三人喔」,邱男表示「OK」、「我再提醒張姐把資料給妳(指高女)」等語。

▲▼共襄創投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謝喻詠(右)在律師徐子雅陪同下,到北檢按鈴控告邱樂偉涉嫌詐欺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共襄創投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謝喻詠(右)在律師徐子雅陪同下,到北檢按鈴控告邱樂偉無預警結束健身房營業、涉嫌詐欺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法官認為,邱男應受自己所簽契約的約束,判他應一次付清360萬元,並從今年1月21日起至清償日止,按年息5%加計利息,外加100萬元懲罰性違約金,從今年2月16日起至清償日止,按年息5%計息,全案還可上訴。

事實上,邱男另因他所經營、主打中高端精品健身的「Dynasty皇家官邸健身俱樂部」,去年7月無預警結束營業,因而被合夥人向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涉犯詐欺取財罪嫌,仍在偵辦中。當時賴薇如曾替邱男喊冤,但又傳出2人感情生變、協議分手,賴薇如今年3月公開闢謠,宣稱和邱男「我們很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