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救護車等35小時才有醫院收治!日本第7波狂燒 醫療陷緊繃

▲▼日翁確診等35小時才有醫院收治!第7波狂燒 醫療陷緊繃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▲東京消防廳直言,短短2週內就有超過2000人找不到醫院收治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第7波疫情持續延燒,連日新增超過20萬例,東京單日新增雖稍有下降,但整體仍處於高風險狀態,醫療資源更是受到嚴重影響。消防廳表示,日前一名老翁受傷,但因確診新冠,因此足足等了35個小時47分鐘才有醫院收治,已經超過先前最高紀錄的23小時。此外,甚至有確診患者因為等不到醫院收治,因此在家中病逝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東京消防廳表示,一名70多歲老翁日前腳部受傷急著要送院治療,但是通報救護車並準備送往醫院治療時,經檢測感染新冠肺炎,於是只能臨時改送至能夠同時治療新冠肺炎與腳部外傷的醫院。但是東京醫療資源嚴重緊繃,最後足足花了35個小時47分鐘才找到醫院收治。

消防廳表示,2021年夏天的疫情高峰時,也曾經有患者等了23小時35分鐘,才找到醫院收治,如今這名老翁更是創下送院等待的最長紀錄。

東京消防廳指出,受疫情影響,急診病患遲遲找不到醫院收治的情況持續增加,光是7月第4週與第5週就有高達2366人無法順利送院治療,相較2021年同期高出近3倍。

另一方面,根據《全日本新聞網》報導,一名83歲的大腸癌末期的確診男性,在家中突然冒冷汗、疲倦、意識逐漸微弱、呼吸衰竭,血氧只剩90%,腳部泛紫。經家庭醫師判斷,必須立刻送往醫院,然而卻被119告知救護車至少要1個小時才能抵達。

所幸最後救護車只花了20分鐘就抵達,但是待救護車抵達後,救護人員卻找不到可以接收病患的醫院,連續打了100多通電話,過了1個半小時,還是沒有醫院接收。救護人員、家庭醫師以及病患家屬全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卻還是無計可施。最後家庭醫師只能在患者家中進行搶救,不過該名男子仍在隔日凌晨於自家身亡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