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10地檢署通緝他!遇攔查謊報禿爸證號 下秒問警:有像嗎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保大警方9日凌晨1點多,行經三重區三民街發現一台賓士車違停在巷口,並看到一名男子形跡可疑在巷內走動,員警上前盤查,男子謊報父親的身份證號,結果警用小電腦顯示為一名禿頭老人,男子心虛問,「有像嗎?」後來才從實招來,原來男子遭全台10間地檢署通緝,警員查看資料後比讚說,「上銬囉!」

▲▼新北保大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新北保大用小電腦一查,發現男子身揹10條通緝都忍不住比讚,下一秒就說,「上銬囉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據了解, 36歲林姓男子擔心自己通緝身分曝光,竟謊報自己父親的證號企圖規避查緝,員警以警用電腦查詢個人資料,發現相片跟林男不相符,明明照片是禿頭年長者,但林男頭髮茂密正值壯年…林男面對員警懷疑的眼神,還不小心脫口而出,「像嗎?」

林男見瞞不過了,只好乖乖報出自己的身份證號,警一查才發現不得了,原來林男身揹10條詐欺通緝,且是由10間不同的地檢署所發布,地檢署的數量已超過全台本島的一半,讓員警驚呼,「簡直快全台通透透了!」

▲▼新北保大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男子報爸爸的身份證,警用電腦顯示出一名禿頂老人的照片,警方一看就發現是不同人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原本承辦員警以為要將林男逐一解送到各個地檢,後來請示新北地檢後,各個地檢署分別與林男視訊即可,省去員警要解送人犯到各地的舟車勞頓。

新北保安大隊呼籲,新北保大將持續展現強勢執法作為,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,確保社會安寧,如民眾發現可疑不法情事,亦請立即向警察機關檢舉,共同維護社會治安。

▼林男看了照片都心虛問警,「有像嗎?」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新北保大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