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台鐵中秋停駛危機!交長遞橄欖枝 明年提早擴大加薪「會支持」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中秋節連假加開122班次,不過台鐵停駛危機未解,工會仍朝中秋不出勤推動,繼8月起上千名薪水不到3萬元低薪人員已加薪外,交通部王國材遞橄欖枝,打算讓擴大第二波行車安全人員加薪提早明年實施。對此王國材今(8/10)下午受訪時表示,如果從安全或某些職務需提早加薪且說服他,他會支持。

台鐵勞資今下午將再針對公司化子法進行協商,台鐵工會表示,交通部長王國材承諾攸關行車安全的人力可加薪,且提早明年加薪,加薪人數和額度仍在協商中。工會盼這波加薪人數破上萬人,依照工作強度不同津貼加薪幅度2千到5千元不等。

對此,王國材今下午出席交通部中元普渡活動受訪時表示,台鐵勞資雙方協商碰到困境,一直突破不開,昨天他確實有跟台鐵局長杜微提,給他點彈性,期待台鐵走向公司化這條道路,還必須要有工會和所有同仁配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交通部長王國材(右)、政務次長胡湘麟(左)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(右)、政務次長胡湘麟(左)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王表示,台鐵公司化16個子法一開始就碰到職福金和加薪課題,希望趕快有共識後,後面子法趕快來推動,哪些有關安全或關鍵基礎設施,從留才觀點來看和分類,提加薪方案,實施日期由台鐵勞資來談。

王國材指出,台鐵勞資下午將進行協議,加薪人數定義包括哪些是關鍵和對安全有關,由勞資協商,現在勞資協商過程中,也期待趕快有共識,公司化要做的事情太多,有些提升安全、營運想法和組織調整,都需要工會支持,這是他覺得最重要的部分,期待不要因為職福金和加薪兩個課題就都停住,時間一步步一直走,給台鐵一個彈性,希望能夠達到共識。

至於是否提早明年加薪,王國材表示,如果提出來的方案,從安全或某些位置必須提早加薪,如果有說服他,他這邊會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