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立言執意率團訪陸 王定宇:去當共產黨的「山東餃子館」?

▲▼在台烏克蘭人在自由廣場前集結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、副秘書長林飛帆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到場聲援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時值中國大陸對台實彈軍演、台海緊張時刻,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陸委會勸阻,仍於10日率團訪問中國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受訪時痛批,這簡直是去當共產黨的「山東餃子館」;同黨立委許智傑也說,這真的是嫌票太多,呼籲台灣人不要被騙了,大家一起用選票向親共的政黨及候選人說不。

王定宇今天批評,現在國際社會都在譴責中國對台軍演、聲援台灣的時候,國民黨此時去中國握手,連人民基本的感受都不顧,令人不解且遺憾、憤怒。

王定宇直指,國民黨竟然在這個時刻還組團去中國「朝拜」,簡直就是去當共產黨的「山東餃子館」,中國企圖用一中把台灣問題內政化,來窒息台灣,國民黨還配合演出去中國拜訪,是罔顧國家利益及人民安全。

許智傑則表示,國民黨用行動證明是中共同路人,真的是嫌票太多了!尤其中共對台軍演的危急時刻,國民黨還急著去舔中做甚麼呢?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、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口口聲聲說是親美,實際動作卻都是放任要角舔共,這樣的兩面手法,台灣人千萬不要再被騙了,呼籲大家用選票向親共的政黨及候選人說不。

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大嘆,當外交人員在為捍衛台灣主權而奮鬥時,身為國民黨副主席的夏立言,竟然是選擇去向中國求和,曾擔任外交官的夏立言,面對現在仍在第一線為台灣發聲的駐外人員,不會感到羞愧嗎?

此外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補充,陸委會已經嘗試勸阻國民黨,不要在這樣不適當的時刻過去中國和他們交流,但國民黨執意要去,朱立倫還不快點來滅火,難不成是默許訪中團,去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俯首稱臣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