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不捨香港人曾「信有明天」 看展留言藏洋蔥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(10日)參訪文化總會舉辦與在台港人舉辦的「備份一座城市BACK UP HONG KONG」特展,他現場寫下「卸下心防,就是備份的開始」這段文字,並感慨地說道,香港從1997年回歸中國後,很快整個政局就開始變調,接著是《國安法》、然後是反送中,「如果當初沒有這麼輕易地卸下心防,也許就不用做這些備份。」

▲▼陳時中觀看文總「備份一座城市」特展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陳時中觀看文總「備份一座城市」特展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陳時中說,香港人當初將主權移交給中國,以為真的會有明天,結果還沒多久,去年反送中跟《國安法》實施,香港不再是香港,「我們在看到備份留下的記憶,但如果當初不要卸下心房,也許今天就不要備份了」。

陳時中說,大家都知道,心理建設如果不足,可能心防就會被突破,心防如果卸下,很多事情就會無奈的發生,很感慨,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,香港《蘋果日報》頭版刊出「信有明天」,但就在這句話刊出的那一刻,就已經可以預見到26年之後的香港。

此外,對於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曾質疑「港澳條例」草案尚在立法院還沒有完成三讀,陳時中表示,想用這樣議事的規則,或相關立法程序來批評台灣人對民主自由的堅持,應該要把高度再提高一點,立法有相關的程序,跟大家需要瞭解跟顧忌的地方,但是有沒有展現對於自由民主的堅持、對於施暴的人提出抗議,大家都會看得很清楚。

香港《蘋果日報》於1995年創刊,是香港第一份全彩印刷的報紙,創刊26年來見證並陪伴香港的興衰,如今《港蘋》已成為歷史,文化總會舉辦「備份一座城市」特展,於文總城南空間NO.1開幕,盼透過逾百份剪報「備份香港」,讓生活在自由土地上的人們,勿忘香港曾經榮光。

▼陳時中觀看文總「備份一座城市」特展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,下圖同)

▲▼陳時中觀看文總「備份一座城市」特展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陳時中觀看文總「備份一座城市」特展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陳時中觀看文總「備份一座城市」特展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