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淑薇控竊盜案被重提 謝政鵬告《天堂m》2網友妨害名譽吞敗

▲謝政鵬首次闖進挑戰賽單打會內賽。(圖/海碩整合行銷提供)

▲謝政鵬不滿被姊姊控竊盜的舊事重提,又被影射「憨兒」,控告2網友妨害名譽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網球選手謝政鵬2年前和姊姊謝淑薇鬧不合,還把自己被控竊盜的通知書PO網,對姊姊放話「這輩子可以不用往來」,這件事日前被網路遊戲《天堂M》玩家公開討論,王姓網友問「怎麼把網球動作和偷竊手法結合」,另外洪姓網友也疑似辱謝政鵬是「憨兒國手」,2人都被謝政鵬控告涉嫌妨害名譽,台北地檢署10日以罪嫌不足,處分不起訴。

謝政鵬在2020年6月間,在臉書自爆與同為網球選手的謝淑薇不合,接著又PO出1張2018年的警局通知到案書,自陳曾經被謝淑薇控告竊盜,以及過去因為比賽獎金等財物糾紛,臉書發文最後提到:「這輩子可以不用往來我真的累了。」在當時引起不少媒體引用貼文報導。

不過這段往事日前突然被網友提起,王姓網友3月29日在網遊《天堂M》的世界頻道中,留言「吊高偷錢包」、「過項偷錢包」、「你要不要講解一下怎麼把網球動作和偷竊手法結合」,謝政鵬不滿名譽受損,控告王男涉嫌誹謗;另外,謝政鵬也控告洪姓網友在2月27日,同樣在《天堂M》世界頻侮辱他「憨兒國手起床!!!」涉嫌公然侮辱。

▲▼謝淑薇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謝政鵬曾在臉書發文,不再與姐姐謝淑薇往來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王男坦承,因為有其他網友談到,謝政鵬因竊盜案被姊姊報案,所以確實有留下那些言論,檢察官認為,謝政鵬因竊盜遭約談的事情,已經媒體報導過,王姓網友就相關事件評論,雖然用詞尖酸刻薄,仍不構成誹謗罪。

至於洪姓網友涉案部分,因發言帳號曾經共用,且在遊戲中發言有等級限制等問題,無證據顯示當時發言的帳號是洪男使用,且發言內容「憨兒國手」並不一定就是在指謝政鵬,因此洪男和王男一併因罪嫌不足等理由,獲處分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